大安溪2

  幾年前第一次聽到有人說要去「雪見」時,我還以為是血濺三尺的「血濺」,想說怎麼有這麼可怕的地方?結果原來這是位在雪霸國家公園深山裡的一個地區,據說那裡風景很美,有高聳入雲的杉木林,還可以遠眺聖陵線及漂亮的雲海。

 

  以前那裡好像道路不通,沒讓遊客上去,最近路開好了,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及管理站也蓋好了,就有很多愛山的人開車上去。

雪見5

  前不久友人糾我參加登山社去雪見玩,她說是坐車上去不用爬山,是很輕鬆的行程。

  從沒參加過登山社的我,好期待這次的小旅行,畢竟是去海拔兩千多公尺的地方,風景一定很棒吧!

 

  我們前一晚七點多從台北出發,先到苗栗卓蘭的民宿住一晚,然後隔天一早七點吃完早餐就搭車出發去雪見。

大安溪

  我們從象鼻部落出發,繞了幾座山,經過寛闊的大安溪峽谷(上圖)、梅園村(上圖下方的小村子),下車步行半小時左右,終於來到國家公園的丸田砲台工作站及二本松這個地方,領隊說會有接駁車來接我們上去雪見。

 

  那時雨很大,我們只能待在司馬限林道旁的小吃店聊天打屁,沒辦法去走丸田砲台及二本松步道。

丸砲台

  等了半天,接駁車竟然是一輛貨車,我們像要被載去賣的豬仔一樣,擠在後面;山路很彎很陡,跟坐雲霄飛車差不多,要是不緊緊抓住鐵桿,可能會被甩出去吧。車子每震動一次,就覺得好像有人用棒子打我屁股一樣,非常之痛。

二本松

  繞了九彎十八拐以及屁股彷彿被打數十下之後,我們來到雲霧裊繞的雪見遊客中心。

 

  那時大雨滂沱,遊客都在遊客中心裡聊天喝咖啡,我和友人因為不甘心費盡千辛萬苦抵達這裡卻什麼也沒做就下山,決定冒著大雨走進森林,至少要走一下遊客中心前面的步道吧!

 

  我們撐著傘,在雨中的森林裡散步,看著參天的古木,雨嘩啦啦的下著,真的是從沒有過的經驗。因為雨實在太大了,我擔心相機淋到雨,所以只拍了遊客中心前面的咖啡座椅區(如下圖)。

雪見

  走一圈步道後,我的球鞋及外套幾乎都全溼了。大家在雨中爬上貨車,敗興下山。

 

  下山後,回首眺望來時路,雪見山區已經完全被雲霧籠罩,一片白茫茫,好難想像幾十分鐘前我還在那裡的森林裡漫步,真像作夢一樣。

 

  丸田砲台小吃店老闆說,假日好天氣時,往雪見的山路還會塞車咧。沒想到我們雖然沒被塞到,但卻什麼風景也沒看到,真的很扼腕。

吊橋

  回到前一晚住宿的象鼻部落時,領隊帶我們去走象鼻吊橋及象鼻步道。

  大安溪河床很寬闊,吊橋很長;走完後,我大腿內側麻麻的,還是沒辦法克服吊橋恐懼症。

 

  離開山區要去苗栗大湖時,途中經過出火部落,那裡有一個看雲海的觀景台,來到這裡時,雨終於停了,大家可以放心的照相。所以在這裡就照了幾張雲海飄來飄去的照片。途中經過一個地方,都是雲,像蓬萊仙山一樣,好夢幻!

 

蓬萊仙山

  我們五點到大湖吃晚餐,八點就回到台北。

  三個小時前還在不見人煙的深山裡繞山路,一下子回到繁華的台北車站,看到車水馬龍的熱閙景象很不習慣。雖然才離開台北二十四小時,但這一夜一天的雪見之旅,竟好像作夢一樣。

 

  這次去雪見回來後,我發覺都會及山區的生活真的差好大啊!本來我對山上閒雲野鶴的生活有一種憧憬,想說老了後住在山上,每天種種菜、養雞養鴨之類的,好像很不錯。

 

  但這次上山後,雖然空氣很新鮮,但山上沒有便利商店,要買個報紙或租dvd都沒辦法,更不用說臨時起意想看電影,根本不可能;萬一要看醫生也沒辦法,所以啊,對我來說,老了以後還是住交通便利的地方比較有安全感。 

  這次去雪見沒拍到什麼照片;對於路線交通食宿等等的,我也沒辦法提供大家什麼資訊,如果對這裡有興趣,可以到雪霸國家公園的網站查詢。

 

下面照片的風景讓我想到一句詩:"坐看雲起時",感覺好詩情畫意喔~

坐看雲起時

下圖是洛神花,很可愛吧!

洛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