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脂29.8

  我的體脂肪從31.1%降到29.8%了。(如上圖)

  

  兩個月前我買了體脂計,那時體重55.4kg、體脂肪31.1%(在這裡);兩個月後,我的體重沒變,但體脂肪降為29.8%,也就是說,我身上減少 0.72 公斤的脂肪了,呀呼~

 

  (算式如下:55.4kg × (31.1%-29.8%)=0.72kg

 

  雖然減少的脂肪不到1公斤,但大家想想,720公克的油有多少呢?

 

  一般長條形瓶裝沙拉油大約是700多公克(如果有在做手工皂的朋友們,對油脂的體積也都很有概念),只要一想到我身上少了這些油,就覺得好開心喔,好像不由自主的輕盈起來了。

  另一個開心的重點是,體重沒減少這有值得高興的嗎?),表示我身體的肌肉量增加,呀呼呀呼~

 

  這兩個月來,除了沒吃鹹酥雞、炸雞、炸豬排、沒去吃吃到飽的餐廳以外,其他東西都照吃照喝。

 

  運動方面:

  每周游泳一次(大約四十分鐘)

  每周打羽球一個半小時

  每周跳有氧舞蹈一次(五十分鐘)

 

  我本來是希望每周游泳兩次、有氧舞蹈也兩次,但人的毅力總是有限,雖然下定決心下班直接去有氧舞蹈,但還是會偷懶,想說「唉喲少去一次也不會怎樣,算了,回家看dvd好了」,然後就窩在沙發上一邊吃滷味一邊看片。

 

  就這樣,體脂肪及體重上上下下起起伏伏,有一次運動完回來量,唔~體脂才28.9%耶,破29了,我高興得上下跳躍。但等吃完東西再量,馬上又回到29%以上,真是白高興一場。後來就學乖了,要比較的是:每天同一個時間點量的值。

 

  體脂這東西和量體重一樣,不同的時間量會有不同的值,比如早上起床上完厠所後、吃早餐前,體重是最輕的,但體脂最高;晚上九點左右,體重最重,但體脂通常比較低。所以這次的比較值都是早上七點吃早餐前量的。

 

  但體脂這種東西真的很難減,體重相對的還簡單一點,如果少吃幾餐,體重很容易就看得出來有減少,但體脂可就難了,要是不多做有氧運動,根本降不下來。

 

  還有,經過這兩個月的經驗,我發現睡比較久,體脂比較低;睡眠不足時,體脂就會增加。但這是我個人的情況,不知道別人是不是一樣就是了。

 

  目前距離我的理想體脂率還很遠,希望兩個月以後能近一點。(加油囉,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