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2

  從前從前有一個國王叫做路德維希,他的兒子就叫做路德維希二世。

  他們住在一個群山環繞的城堡裡,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這城堡叫做天鵝堡,就是上面及下面照片裡黃色的城堡。

舊天鵝堡及湖水

  雖然這城堡看起來已經很不錯了,但路德維希二世王子並不以此為滿足!

  

  他小時候常從城堡的窗戶往外看,遙望遠方的山頂,立下一個遠大的夢想----

  他要在那座山上蓋一棟白色城堡,要有好幾支高聳的尖塔,後面有澄藍的湖面,整座城堡被群山圍繞,他要讓這座城堡成為世界上最最夢幻的城堡! (真是一位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人啊)

夢想中的城堡

  他當上國王後,不顧一切反對,排除萬難,大興土木,花掉王國很多錢,也叫人民花很多力氣來山上蓋城堡,一心一意要完成他個人的夢想。 ← 這樣看起來他好像很自私,把人民納的稅亂花,枉顧人民的生計。

 

 

城堡3

  他費盡心力,人民也歷盡千辛萬苦後,終於蓋好這座 新 天 鵝 堡 

 

  他高高興興的住進去,把裡面裝潢得美倫美奐,有劇院、宴會廳、數以百計的房間,甚至還建造一間人造鐘乳石洞。

 

  從城堡往外看,不管是什麼角度,視野都好得不得了,可以鳥瞰整個王國領土,湖面山巒美景都一覽無遺。(可惜不能從裡面拍照)

 

  但他才住沒多久(好像才一百多天吧),就被人發現沈ㄕ在城堡旁的湖裡了,好可憐。

  據說死因到現在還是個謎,搞不清楚是自殺還是他殺。

 

城堡4

  雖然他沒辦法享受這座華麗的城堡太久,但這座城堡已成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城堡之一。據說迪士尼城堡的靈感來源就是這座新天鵝堡,很多童話故事裡城堡的場景也以這個城堡為範本。

 

  這個城堡位在德國巴伐利亞西南方,據說是1869年開始蓋的(參考資料來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E6%96%B0%E5%A4%A9%E9%B9%85%E5%A0%A1

 

  雖然城堡很夢幻,但路德維希二世的人生卻短暫又悲傷。

 

  不過,大家都會因為這座城堡而提起他這個國王。畢竟歷史上有那麼多國王,要讓後人記得並不是那麼容易,要嘛以仁慈善良聞名,要嘛以殘暴酷刑被臭罵,像路德維希二世是以建造這座舉世無雙的城堡聞名的,並不多見(還是我太孤陋寡聞?)

 

城堡5

  上面的故事大部分是領隊講的,有一些資料是我在維基百科找的。領隊講到路德維希二世下定決心蓋城堡,從無到有,後來終於成功時,我覺得好勵志喔;對於這種『心想事成』的故事我很沒抵抗力,這位國王想必很早就知道『秘密』的道理,而且還具體實踐,真是太厲害了。 

 

  這座被群山圍繞的白色城堡,是我心目中最夢幻的城堡,也是讓我下定決心來德國玩的主要原因。

 

  可是,以前看別人拍的新天鵝堡都是天氣晴朗,城堡潔白明亮,取景角度好得無懈可擊,但我這次來到新天鵝堡時,如果只是陰天也就算了,還下著滂沱大雨咧,連想照相都怕相機淋溼而不太敢照。

  雖然美中有點不足,但並不損我對這個城堡的喜愛程度,因為實在太太太夢幻了。

 

城堡6

  領隊帶大家去吊橋取景時,因為雨很大,木製吊橋又溼又滑;我本來就不太敢走吊橋,看到橋上人擠人,隨時可能在吊橋上擠到滑倒,我就卻步了,只好站在橋頭亂拍兩張就趕快往山下走。(如下面照片))

 

  我去橋頭取景時,女兒撐著傘,瑟縮在山壁邊等我,衣服帽子都淋溼了,看到她那樣覺得好可憐,作媽媽的我幹嘛大老遠帶她來這裡受苦呢?(好自責) 

  我們從吊橋步行到城堡時,路上雨很大,雖然風景很好,但是不方便照相(一手要撐傘),走了十幾分鐘,全身都溼答答。

 

城堡1

  要參觀城堡的人爆多,因為下大雨,大家都擠在穿堂及販賣部,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但在裡面參觀的時間只有十幾分鐘,而且不可以照相。

  下山時,雨還是很大,幸好我們有搭到馬車,不用再淋雨。

 

  如果有人問我下次還會想來嗎?會呀,這麼夢幻的地方,來再多次也不會膩。(但根本沒人想問) 

  

  還有,我覺得旅遊文很難寫,除了要整理照片,還要查資料,好麻煩;真佩服那些旅遊文專家。(像我這麼懶的人,還是寫寫字就好了) 

 

城堡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