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少女峰途中

  那天坐公車時,明明前面沒什麼車,但車速卻忽然慢下來,我往前一看,原來馬路中間有位撐傘騎腳踏車的女士(那天是晴天沒有下雨喔),她慢慢踩著踏板,完全無視於後面有公車、汽車、機車,彷彿四下無人般的悠哉。

 

  仔細一看,原來她顫危危的一手撐傘一手握把手(傘不時的被風吹得快要開花),看起來超級不平衡。怪不得公車司機不敢再按她喇吧,可能怕她會嚇到跌倒吧。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做這麼危險的事?尖峰時段騎在馬路中間已經夠危險了,她還撐傘?有沒有搞錯啊?怕曬就戴帽子呀!

  真的讓人為她捏三把冷汗。

 

※※※

 

  馬路上還有一種人也常讓公車司機不得不龜速慢行,那就是戴耳機騎腳踏車的人

 

  常看到公車前面有瀟灑的年輕人,輕裝簡從,悠哉悠哉的騎在車道中間,一付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的氣派,司機按喇吧他完全沒聽到(想必沈浸在美妙的音樂裡),司機只好無奈的兩手一攤,慢慢跟在他後面;即使後面的車一直按喇吧也沒辦法。

 

  對於這些喜歡一邊騎車一邊聽耳機的人,我很想建議他們在腳踏車裝後視鏡,不然根本不知道後面跟了一整排車,還以為馬路是他專用的咧。

 

  對於趕著上班的我來說,看到這種人真的很氣,好想下車扯掉他耳機,叫他騎到一邊去。

 

  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這麼自私的人呢?雖然他們也有用路權,但是,為什麼他們沒有同理心又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呢?

 

※※※

 

  講到人心的險惡面,又想到兩件事。

 

  我住舊公寓,平常我習慣把溼答答的長柄雨傘掛在鐵門外(是我家的,不是公用的一樓大門),有時一掛好幾天都懶得拿進來,直到下雨天要用才直接拿,反正只是把破傘,行之多年都相安無事。

 

  前一陣子我又把傘掛在門上,大約半小時後出門要用,天啊竟然不見了!

  那只是在7-11買的便宜傘而已,怎麼會有人這麼壞心拿走別人家的傘呢?

  過了幾天,我又故技重施,想說應該不會有這麼壞的鄰居老是偷傘吧?

 

  沒想到隔天我的傘又不見了。

  果然有險惡之人住在我們這棟公寓裡!!!(我不算吧?)

 

  其實我大約知道是誰,因為我們這棟前不久搬來一戶,在他們搬來前都沒發生過這種事。(但我沒去敲門興師問罪,因為那戶人家可不是好惹的)

  反正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想把傘掛在外面了。

 

  為什麼說他們不是好惹的呢?

 

  首先,有位鄰居太太跟我抱怨,那戶新搬來的把抽油煙機的排煙管對準她家後陽台,害她晾的衣服都是油煙味。我說妳可以去跟新鄰居講啊,她說他們兇巴巴的,不承認有對準她家。

 

  另一鄰居則表示,新搬來那戶把陽台的女兒牆外推裝上鐵窗,然後把洗衣機放在外推的鐵窗架子上,從此以後,只要他們使用洗衣機,就像戰車開過一樣,轟隆轟隆的,吵死人了;而且他們幾乎都在午夜洗衣服,真是毫無同理心也毫不考慮別人感受的代表作。 

 

  這個世界上,自私的人怎麼會這麼的多啊???

  (而且愛抱怨的人怎麼也這麼多?問我自己)

 

  同理心,快點回到大家身邊來吧,我們這個世界很需要你呀~

 

 

 

◎上面照片是在遊覽車上拍的,前往少女峰的途中。風景很美,路上也沒什麼車,看起來很神清氣爽(沒有需要抱怨的事,也沒有任何自私之人橫在路中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