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火車之風景

  上次講到今年六月去德瑞旅行的事,除了那對行動不便的恩愛夫妻外,我們團有另一對老夫妻也讓我印象深刻。

 

  旅行到第四天時,那位年逾七十的老先生得了重感冒,上吐下瀉,整個人病懨懨的。我們到楚格峰山頂時,他像小孩子一樣吵著馬上要回台灣,馬上馬上,一刻都不能等,還說機票多少錢都沒關係(真是好野人的口氣)。

 

  領隊只好幫他聯絡車子、機票,只見她講了半天電話,最後跟他說沒辦法就是沒辦法,她百般按奈他,說現在沒車沒人送他去機場,也買不到直飛台灣的機票;他那麼老,身體又不舒服,加上語言不通,如果沒有熟門熟路的人帶他,萬一迷路或病倒在路邊怎麼辦?

 

  大家都一直安慰他關心他,建議他先回車上休息等等,但不管別人怎麼勸,他就像小孩子一樣賭氣不跟大家講話,臭著一張臉,面向角落坐著。

玩雪

  這整件事發展下來,最讓我驚訝的不是上面講的老先生的行為,而是他太太。

 

  當老先生在歡的時候,領隊及團員都一直勸他安慰他,但老太太卻像不相干的人似的,既不和老先生講話也沒在他身邊照顧他,甚至不和他走在一起

  這位滿頭銀髪的老太太,披著高貴的羊毛圍巾,優雅的站在窗邊欣賞楚格峰的雪景,連形式上的假裝扶持老先生都沒有。

 

  我是不知道他們夫妻平常相處是怎樣,但這麼老了還會一起出國遊玩,想必感情一定很好才對呀。

  不過看到老太太那付氣定神閒的樣子,我在猜,她一定知道她講什麼都沒用,就讓領隊及團員們去勸他好了。而且他這麼老歡顛,老太太大概也懶得理他。

 

  懶得理的時候就隨他去歡,適時的走開,眼不見為淨,當然她也沒有當眾斥責他。

  也許這就是老夫妻之所以能和樂相處數十年的秘訣之一吧。

 

楚格峰纜車

  後來,老先生的身體很快就恢復了,隔兩天他就又談笑風生,一直謝謝大家的照顧,順利玩遍所有行程。(我惟一幫上忙的是提供數個乾淨的小塑膠袋供他嘔吐時備用)

 

  老太太就和前三天一樣,笑瞇瞇的和老先生走在一起,看起來並沒有因為老先生那些無理取閙的行徑而影響到他們的感情及她的遊興,真是有智慧的老太太呀(這招我要學起來,以後有老伴時就可以派上用場,哈哈。)

 

 

◎最上面的照片是搭小火車登上楚格峰時車窗外的風景。雲霧很重,山上更是白茫茫一片。

◎第二張是我女兒在山上玩雪手印。

◎最下面的照片是我們從楚格峰下山的纜車,那纜車可以站四十個人,好大好可怕,而且下山的速度很快,雖然很冷,但我嚇得手都流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