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島秀俊

  「再見,總有一天」,是中山美穗主演的。

  大家還記得她十幾年前演的「情書」吧?清純惟美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那種脫俗的氣質,讓我印象非常之深刻。

 

  上禮拜六早上磨咖啡豆時,電視新聞正在介紹剛上映的電影,其中惡靈古堡第四集及中山美穗的「再見,總有一天」都讓我很想看。

 

  除了要打掃及買菜煮飯以外,那天沒什麼特別的事要做(其實是有啦──女兒的學校日,但我幾乎沒在參加這類活動,所以就當成沒事),看到這兩部電影的片段後,我決定買完菜就要去看早場(真是不及格的媽媽,寧願去看早場電影也不去參加學校日,我有什麼資格講別人如何教養小孩呢?)

 

  我不敢一個人看惡靈古堡,就叫兒子陪我去,他毫不猶豫的說「不要,我要和同學去看」。我無趣的摸摸鼻子,做完家事,搭公車來到電影院。

  站在售票口想了好久:到底要看哪一片呢?掙扎了一下下,我決定還是不要嚇自己好了,就看俊男美女演的浪漫愛情片吧!

 

  「再見,總有一天」,場景是二十五年前的泰國。

  一個已訂婚的日本男人東垣內豐(是好帥的西島秀俊演的)在泰國工作時,邂逅一位日本美女──沓子(中山美穗飾)。

  他們兩個一下就看對眼,於是沓子藉機主動到他家找家,一見面話也沒講就伸手進裙底,脫下紅色蕾絲小褲丟在一旁。東垣內豐是個血氣方剛的年輕男人,哪受得了這種誘惑,於是二話不說就脫了她的衣服,把她壓在桌上,兩個人像兩團火球一樣,在熱氣蒸騰的泰國,熱辣辣的拼命做了起來,這一幕真是精采呀!

 

  本片是限制級,我以為會像色戒一樣有好多場激烈的床戲,但可惜這是惟一一幕好看的激情戲,其他的都是淺嚐即止,比如只演男人伸手進她裙底撫摸就沒了;後來還有一幕是他壓在她身上做到一半疑似軟掉停下來喝水,她氣得甩他一巴掌,玻璃杯碎滿地。這種限制級是不是很乏善可陳呢?

西島秀俊2

  這電影的劇情超級簡單,東垣內豐瞞著日本的未婚妻,和沓子在泰國盡情盡興的吃喝玩樂。

  雖然沓子知道這帥男三個月後就要和別人結婚,但她還是不顧一切的和他上床,極盡享樂之能事。

  而這個帥到爆的男人,也一開始就認為和沓子是暫時的偷歡,他知道他會依婚約娶未婚妻。

  

  兩個人都心知肚明彼此在一起純粹是肉體的契合而已。

 

 

  三個月快到了,東垣內豐的未婚妻來到泰國,叫沓子離開他,沓子雖然心碎,但還是答應她,飛去美國。

  東垣內豐百般壓抑住對沓子的熱情,和未婚妻結婚生子,在工作上也得到他想要的地位。但是二十五年來,他心裡仍然愛著沓子,俗話說「得不到的最好」;又說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因為他沒辦法和沓子廝守,所以雖然和妻子住在一起,但他對妻子老是板著一張臭臉,好像她欠他幾百萬一樣,每天行屍走肉似的,心裡只想著沓子,愛著沓子。

 

  二十五年後,孩子長大了,他決定去泰國找沓子。

  他們再次相逢時,兩個人都變老了,他滿臉老人斑,沓子也不再豔光四射,甚至生了重病,行將就木。

  但他們心裡都覺得很愛對方,還舉行了形式上的婚禮,但隔天,沓子就往生了。

  他很難過也很痛苦。

 

中山美穗

  但如果再次選擇,他難道會選擇沓子、毀棄婚約嗎

 

  不會的。我覺得東垣內豐還是會選那條大家都覺得正常人生該走的道路。沒有哪個男人會為了愛情放棄事業、家庭的。反而是有些女人會。

 

  劇末,他臭著一張臉,無限想念沓子。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可憐他。我覺得他毀了兩個女人的愛情,一個是妻子的,一個是沓子的。兩個女人都那磨的愛他,他卻傷她們那樣的深

 

※※※

 

  這是一部純愛電影,假日的上午,看俊男美女談戀愛,感覺還不錯。

  演東垣內豐的西島秀俊真的好帥好帥,他在片中不但露胸肌,還小露背後完美的臀形,啊,這種身材,怪不得沓子會不顧一切的投懷送抱!

 

  我在電影院裡只看到十個左右的觀眾,其中有四個都是一個人來看(包括我);這十人當中,只有一位男的,但他滿頭白髪、走路蹣跚,看起來沒八十也有七十了,這麼老的老爺爺還來看愛情電影,真是罕見。

 

  對了,這電影是辻仁成的小說改編的,看完電影後,我去書店翻了一下原著,嗯~還是電影好看。

 

 

 

 

電影照片來自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4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