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嬰兒車

 

    假日下午在美容院洗頭時,聽到旁邊有位媽媽在跟美容院的小姐抱怨她的生活...

 

  「喔我快累死了,妳看我滿臉都是痘痘,有沒有,在這裡,還有這裡也有一顆大的,氣死了...什麼還好,我這整張臉都快爛掉了,不管怎麼作臉擦什麼保養品吃什麼藥都不會好...醫生喔,醫生就說我睡眠不足壓力太大才這樣的呀,厚,妳光看我的臉就知道我壓力有多大、我沒有一天有睡飽的啦...」她嘰哩呱啦講不停。

 

  「如果是睡眠不足,那妳怎麼不早點睡呢?」洗頭小妹客氣的和她聊天。

  「怎麼可能早睡,我告訴妳,我每天最早是凌晨一點睡,因為我白天上班、晚上還在大學的夜間部進修,回到家都快十一點了。」

 

  「那妳幾點起床?如果一點睡到早上七八點也有六七個小時了。」

  「怎麼可能七八點才起床,我告訴妳,我每天呀凌晨五點閙鐘就響了,因為我要親自幫小孩作早餐以及煮飯幫他們帶便當呀。」

 

  「喔,她學校沒有營養午餐啊?」洗頭小妹貼心的問。

  「有是有,但是我才不讓她吃學校的咧,那個炒菜的油也不知道是什麼油、菜要是沒洗乾淨,一定有農藥殘留什麼的,我都自己親自煮。」她一邊看著鏡子撫摸她的大痘痘一邊理所當然的說。

 

  「那妳怎麼不前一晚先做好放在冰箱?我記得以前我媽都是這樣,反正到學校會拿去蒸。」

  「我想讓他們吃熱騰騰的便當呀,捨不得他們吃隔夜冷冰冰的。」

 

  「就算這樣,妳六點起床應該還來得及呀,為什麼要五點就起床?」洗頭小妹聽得真仔細。

  「因為我小孩的校車六點半就來了,他們六點半出門,我當然要五點起來煮呀。」

  

  「校車?六點半?他讀哪裡的學校?」

  「私立的,就那間很有名的◎◎呀,妳知道吧?離我家很遠,所以我小孩六點半上車後,要在市區繞一個半小時,八點才到校。」

 

  「妳小孩不是才小學嗎?為什麼要讀那麼遠的?」

  「唉喲,因為私立學校的老師逼比較緊呀!」(非雙關語)

 

  「喔,那妳只有假日才有時間補眠囉?」

  「唉,假日也沒辦法,因為我要去買下個禮拜的菜,還要寫我進修的報告,還要打掃,哪有時間補眠。我就是太為家人著想了,才會累成這樣...」

 

  她呱啦呱啦的講不停,嗓音又大,幸好沒多久她就洗好吹好付錢走出店外。

 

  

  我問洗頭小妹,剛才那位客人是第一次來嗎?

  

  「沒有啊,她假日常來,每次都講她臉又長多少痘痘,哈哈哈。」

 

  那妳怎麼還一直問她,讓她一直講?

 

  「因為她每次都要講一遍她多累多辛苦為小孩付出奪多,說她自己的皮膚糟成這樣都是因為她太愛家人,哈哈哈,我們都聽習慣了。」

 

  這種情況持續多久了?

 

  「嗯,大概好幾個月了吧?搞不好有一年了,哈哈哈。」我周圍的洗頭小妹們輪流發言。

 

  她明知皮膚的問題出在哪裡,為什麼不想辦法改善呢?

 

  「誰知道,她可能樂在其中吧,哈哈哈。」另一位洗頭小妹搶著回答。

 

  看到大家都這麼歡樂,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我本來還在想,如果下次又看到她在抱怨這些,我就要勸她(即使素昧平生):只要讓小孩轉回學區內的學校(走路十來分就到),讓他們吃營養午餐(不必五點起來煮),她這個媽媽就可以每天睡到七點,孩子也不必每天在校車裡坐一個半小時,那不是皆大歡喜嗎?

 

  但是,也許有的人就是喜歡用自虐的方式表達對家人的愛吧。

 

  我只是很好奇,逼比較緊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值得因為老師逼得緊就花這麼多時間過這樣的生活嗎???

 

 

 

 

◎其實我是最沒資格講別人如何教養小孩的人,因為我不但不在意老師逼緊不緊,甚至我自己都完全沒在督促小孩,更不要說逼了。所以我小孩的功課才會這樣。

 

◎還有,我發覺美容院是個八卦集散地,我要警惕自己:無論和洗頭小妹或設計師多熟,千萬不要在美容院跟她們掏心掏肺~

 

◎上面的照片是德國街頭的嬰兒車,這嬰兒車連在腳踏車後面;媽媽在前面騎,後面拖著嬰兒。看起來很不安全的樣子,但好像很多人在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