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出走-1

  上禮拜五晚上到禮拜天,我看了三部dvd影片:「女人出走」、「莎岡.日安憂鬱」、「愛找麻煩」,儼然是在我家客廳舉行的小型女性影展(但觀眾只有我自己而已)。

 

  看完女鋼琴師的「女人出走」及法國女作家莎岡的自傳電影後,我差點也要憂鬱得出走了;幸好假期結束前看了梅莉史翠普的「愛找麻煩」,她在劇中年紀五十有餘,但她男人緣超好,不但前夫緊追不放,還有年輕的建築師迷戀她,雖然劇情非常荒謬可笑,看完後,我竟然食慾大增,心情也稍稍平復一點(後來去大吃一頓焗烤海鮮義大利麵及波士頓派。啊,體脂肪又要增加了 >__< )。

 

  上禮拜五晚上看的是「女人出走」,場景在法國、義大利。

 

  女主角大約四十餘歲,是一位很有氣質的美女鋼琴演奏家,她很有錢,也有自己的房子。

  有一天晚上,她跟蹤同居男友的車,發現他劈腿。

  回家後她很生氣,就叫男朋友搬走,要跟他分手。

  她男友極力想挽回(他是說他仍然愛著她,但我覺得他只是因為可以免費住她的房子而已),可是她心意已決,不但賣掉房子,還領出所有的錢、退掉銀行帳戶、停止所有演奏、斷絕所有親戚朋友的來往(除了一個男性朋友以外),她捨棄目前擁有的一切,她想要從所有認識她的人眼中消失,一個人去浪跡天涯,追尋自我。

 

※※※

 

  她這種放下一切的想法,我也曾經有過,想去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去一個沒有任何人認識我的地方,不再和認識的人聯絡,就當做是一切重新開始那樣。

  但我沒那個勇氣放下一切,所以只是想而已,這就是為什麼dvd店裡那麼多dvd我卻會選這部冷門片的原因,我想看看後來她是不是過得比較好,是不是有得到她想要的,自我之類的東西。

 

※※※

 

  她一個人去法國南部那幾個國家旅行,在晴空下的碧藍海水裡游泳(她全身白白的,仰泳時看起來很像浮屍);游啊游的,她發現海岸邊的山崖上有一間小屋。

 

  她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決定要在那間小屋住下來。

  小屋的門口看出去就是電影海報那樣的風景,很美吧(我覺得和七星潭的海景差不多美)。

 

  她在小屋裡寫寫樂譜,看看海,游游泳,生活好不愜意。

 

  她雖然不想再愛男人,說要從愛情中出走,但沒多久她就愛上一個女人,兩人一起在小屋裡生活。(所以她還是需要愛情的啊,只不過是同性的)。

 

  其中只有一點小插曲,就是她媽往生,葬禮時她爸出現,她和她爸討論很多關於人生的事。

  她爸說,他之所以在孩子小時就離家出走,是因為他不想被家庭及小孩綁住,他想去追尋自我。

 

  『自我』到底是什麼東東啊?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想找『自我』而不可得?

  而且她爸說,他最受不了她媽在窗帘上繡的的那些蕾絲花朵,於是不告而別,連一封信或一毛錢也沒有給老婆養小孩 → 我覺得這些都只是那男人的推托之詞而已,他根本就是個不負責任老公及爸爸,講什麼追求自我、受不了小孩吵閙及蕾絲窗帘,都是一堆屁話!

 

  反正總之,那女鋼琴家捨棄一切(包括鋼琴及劈腿男友),每天看海、游泳及和女朋友相擁入眠。我不知道這樣算是找到無限的自我了嗎?或者,其實只是在逃避現實而已?

 

女人出走-2

  這部片就是所謂很沈悶的電影。

  沒什麼對白,登場人物也很少,劇情很簡單,大部分都是女主角的內心戲,而且是沒有講出來也沒有字幕的內心戲。除非有讀心術,不然真的很難看得懂。

 

 

 

◎沒想到一部dvd就寫這麼多,另外兩部下次再寫好了,今天先到這裡為止囉。

 

◎照片來自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2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