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小書店

 

  友人說她有一位親戚(暫且叫做丙男好了),因為外遇,要跟太太離婚。

  經過一段時間的吵吵閙閙,他太太知道挽回無望,就開了一大堆條件,說要離可以,但是要給她房子、贍養費等等的。

 

  丙男阿沙力的全都答應(因為他是好野人),但沒想到那太太還是不簽字,負氣攜子離家出走,到現在還沒回來。

 

  他們是大家庭,親戚朋友都很關心丙男的家務事,但丙男卻一點也不想去找太太回來,還說現在這樣最好,幹嘛找她回來?

 

  友人乍聽之下就想勸丙男家和萬事興之類的,沒想到和他長談之後,對於他的想法,友人感到非常之驚訝。於是,就在我們「喝咖啡聊是非」的假日下午茶時間,她將這件事的始末娓娓道來...

 

※※※

 

  友人問丙男:「你太太離家出走這麼久了,為什麼不去找她回來?」

  「幹嘛叫她回來?是她自己要出去的,她想回來早就回來了。」

  「家和萬事興呀,一個家變成這樣好嗎?」

  「她不在才好。她在時,囉唆得要命,一天到晚跟我吵,我回到家根本沒辦法清淨。我上班已經那麼累了,才懶得聽她抱怨東抱怨西。她離家出走以後,我覺得家裡很安靜,很好。」

 

  「可是,她不在家,誰要幫你煮飯洗衣服做家事?」友人以身為家庭主婦的經驗理所當然的問他。

  「我媽每天都會來幫我整理。而且我和小Q幾乎都在外面吃,誰煮飯?這對我沒影響。對了,偷偷跟妳講,自從她出去以後,我和小Q約會再也不用偷偷摸摸,晚上也可以理所當然的聊到半夜,很方便。」(小Q是他的新女友,據說很正)

 

  「好吧,就算你不在意太太,但是,你不會想小孩嗎?畢竟他是你的親骨肉,讓他流離在外好嗎?」友人以身為媽媽的身份又理所當然的問他。

  「她那麼愛小孩,一定不會讓他餓到或熱到,我有什麼好擔心的?反正是她不回來,又不是我趕她出去。」

 

  「她不是沒工作嗎?萬一沒錢生活怎麼辦?」

  「我周圍的人都叫我不要匯生活費給她,這樣她沒錢就會乖乖回來,但是啊,我偏偏就是按月匯錢到她帳戶裡,而且還比她在家時給的多。」丙男哈哈大笑,一副得意的樣子,友人看得目瞪口呆。

  「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現在這樣的生活,沒人打擾我和小Q

 

  「喔。可是,你現在做的是違法的事,妳不怕她哪天蒐集證據告你們嗎?」

  「告我?她想得到什麼?要我回心轉意重新愛她嗎?還是要錢?如果要錢,我早就答應她了;如果要我再愛她,那是不可能的,而且我相信她不會讓她小孩的爸爸坐牢。」

 

  「為什麼你對她這麼無情無義呢?」

  「我和她感情會走到這一步,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自從她生完小孩就再也不讓我碰她。妳問我為什麼,誰知道為什麼,她嫌我臭、嫌我打呼,好像我是蟑螂一樣這幾年都跟我分房睡,她有把我當人看嗎?我是正常的男人,也有我的需求。你們都以為外遇是我的錯,為什麼不去問問她?」

  「唉喲,這種夫妻的私事,誰好意思問。」

  「對呀,既然是我的私事,那你們為什麼一直叫我去找她回來?現在這樣,各取所需,不是很好嗎?」

  「......」

  「她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以為我沒有她就活不下去,以為把孩子帶走我就會求她回來,她想得美喔,她最好都不要回來不要來煩我!哼!」

 

※※※

 

  就這樣,丙男和他的女友,目前過著看似幸福快樂的生活。

 

  而丙男的太太,友人猜啦,她雖然離家出走,想必心裡會被這件事折磨著。

  同為女人,我們是都覺得她很可憐,根本不值得為丙男這樣,倒不如拿了錢和房子簽字離婚,重新開始也許會好一點。

 

  現在的他們,就像走在鋼索上一樣,雖然暫時取得危險的平衡,但誰知道什麼時候誰會失去平衡掉下去呢?

 

 

 

◎上面的照片是德國班堡街上,被綠意包圍的小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