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29

  東野圭吾的小說之所以比其他推理小說吸引我,是因為故事性比較高,推理的論述巧妙地隱藏在故事裡,明明是在寫男女愛情的發展或親情的糾葛,但卻有推理或驚悚成分,那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讓我不由自主的一本一本看下去。

 

  比如「布魯特斯的心臟」。

  這本小說,一開始有一小段楔子之類的,一對感情不錯的男女朋友共同計畫著未來,打算結婚,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那男的卻忽然離奇的死了。

 

  緊接著,故事另一個主軸展開。有三個人因為利益糾葛,計畫謀殺一個共同的女朋友。他們精心策劃謀殺的過程及方式....小說看到三分之一處時,沒想到,劇情竟然急轉直下,死的是其中一個男的而不是原本計畫中的女人!噹噹噹,真是嚇人!

 

  東野圭吾實在太會舖陳故事劇情了,他真的很了解如何抓住讀者的好奇心啊。

  是那女的反過來逆襲那三個壞人嗎?緊接著會是怎樣呢?那女的最後會死嗎?

 

  那個假日,我懷著一顆緊張的心,拋開一切家事,全心全意的看下去...

 

※※※

 

  美麗的凶器

  這本小說裡所謂美麗的凶器,是一個具有特異功能的女人。

  她眼睜睜看著主人被一群人謀殺後,就不顧一切的為主人報仇。

  那些人為了逃命、為了不被那女人找到,互相勾心鬥角、彼此陷害,人性黑暗面完全暴露出來。

  而東野圭吾厲害的地方就在於結局總是出人意料。

  到底誰是真正的凶手?到底有沒有人能逃離她的魔掌呢?這一切總是讓我一再沈迷其中。

 

※※※

 

  綁架遊戲

  這本小說也讓我印象很深刻。

  本來以為是男主角綁架了女主角,結果沒想到是那女的策劃這整個事件,她才是整個事件的主導者!

  各式各樣的心機、猜忌,又夾雜者一些些男女情愛的曖昧,這個小說也非常好看。

 

※※※

 

  「聖女的救贖

  這個故事就屬於比較一般性的推理,在看時,我就覺得應該是女主角下毒謀殺親夫,只是不知道她到底怎麼做的。

  看到結局時,有點覺得啊真是有夠誇張,竟然是用這種方法!

  雖然劇情比較沒有張力,但故事情節很流暢,也是一個很好的小說。

 

※※※

 

  放學後

  這本是東野圭吾得獎的小說,據說大家的評價很好,我在看的時候也很入迷(我記得是去花蓮七星潭玩時帶去看的),但看完後覺得劇情有點離譜,幾個高中女生因為diy被看到而精心策劃一個天衣無縫的謀殺案,想把那個偷看的男人滅口,她們的布局超乎少女的智慧及心機,和常理的差距很大。(如果這本可以得獎的話,其他作品更應該得大獎才對吧?!)

 

※※※

 

  其他幾本也都不錯看,真的很佩服東野圭吾能寫出這麼多這麼好看的小說。

 

  我本來還想聊另外幾本的心得,但現在桌上放著「流星之絆」,好想趕快開始看喔,所以心得就寫到這裡吧。

 

  流星之絆,這又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呢?我正拭目以待(拭眼鏡才對吧)...

 

 

 

◎上面的照片和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無關,那是我心目中理想的看小說環境:明亮的長窗,一張舒適的椅子、一盞立燈(如果再有張跨腳的凳子就更棒了)。

 可惜照片裡那不是我家,是上個月去德國時,我們在慕尼黑住的飯店。那張黑白格子沙發不只好看,坐起來還超舒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