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搗蜂窩的女孩

  「直搗蜂窩的女孩」是千禧三部曲的第三部。

  第一部是「龍紋身的女孩」,第二部是「玩火的女孩」(我都有寫讀書心得)。

 

  要是作者史迪格.拉森還在世,也許會有第四部可以看,唉,真可惜。

  他往生後這三本書這麼紅,也賺進那麼多錢,但聽說他家人及女朋友為了這些鉅額的遺產該由誰繼承而有所爭議,這種事真讓人不勝稀噓!

 

  這本書裡的女主角莎蘭德,在第二部裡被生父及哥哥打成重傷還活埋,但她意志力驚人,不顧一切扒出土堆,逃出魔掌,最後一刻被男主角布隆維斯特救出來。

 

  第三部主要是寫莎蘭德如何對抗政治、法律體系及偽善的社會,在律師及布隆維斯特的幫助下,打贏官司,獲得正義及自由。

  最後,她回到生父的房子裡,差點又被人面獸心的哥哥打死。之所以寫「差點」, 就是沒有死,她最後戰勝邪惡,得到勝利。

 

  一個在社會邊緣生活的瘦小女子,憑著超人般的意志力及勇氣,對抗整個政治、社會、法律對她的壓迫,看到最後真是大快人心,作者真是太厲害了!

 

 

  這本書非常之厚,帶出門很不方便,除了有一次帶去IKEA餐廳看之外(如上面照片),我只在家裡看。因為不能利用平常零星的時間看(比如公車或捷運),拖了很長的時間才看完。

  雖然我常叫時間不夠用,但花在這本書上的時間,我覺得是值得的。

 

  接下來就等著第二部及第三部的電影上映了。(有人在網路上看過,但我家沒裝那些設備,還是只能等院線片了)

 

  莎蘭德實在太酷了,不知道有沒有人為她打造線上遊戲?

 

 

書名:直搗蜂窩的女孩

作者:史迪格.拉森(Stieg Larsson ,瑞典作家與新聞記者,1954-2004

譯者:顏湘如

出版者:寂寞出版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4月

 

 

 

 

那天在ikea一邊吃東西一邊看這本小說,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偶爾抬起頭來看到餐廳牆上貼著瑞典的風景照片,很有 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