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風景

  愛情小說或電影裡常有一種橋段,就是女生臨時拉一個不相關的男生叫他假裝是她男朋友,手牽手恩愛甜蜜的出席某公開場合,藉以向曾經甩掉她的前男友示威,內心戲是:「啍,你看,我現在的男朋友比你帥多了」;或者:「老娘搶手得很,可不是沒人要的喔!」

 

  這種橋段大家看多了,根深蒂固的放在心裡,有時候就不由自主的信手拈來,應用在現實生活中...

 

※※※

 

  下班時間到了,阿帥敲小圓MSN:「打球了,走吧。」

  可愛的小圓抬起頭,隔了兩個走道,和小帥互使一下眼色,兩個人分別收拾包包,揹起球具,準備閃人。

 

  和平常一樣,他們在電梯口會合,電梯門要關之前,另一位同事阿方側身擠進來。

  「你們要去打球啦。」阿方隨口問。

  「對啊,要不要去,羽球很好玩喔。」小圓也隨口邀他。

  「再說啦,我寧願回家打遊戲,哈哈哈。」

 

  三個年輕人有說有笑的一起走去機車停車場。

 

  走著走著,阿帥忽然臉色大變,不動聲色的跟小圓說,妳看...

 

  只見前方不遠處,就在阿帥機車旁邊,站著一個長髪飄逸、身穿白色連身洋裝的女生,笑瞇瞇的往這邊看。

 

  「啊,慘了,是你女朋友。怎麼辦?」小圓一邊小聲問阿帥,一邊皮笑肉不笑的看著那女生。

 

  「我不能載妳了,妳自己去。」阿帥也小聲說。

 

  小圓情急之下,輕拉阿方衣擺:「你假裝說要載我去,拜託,明天請你吃飯。」

 

  阿方楞了一下,馬上意會過來,阿沙力的說:「好啊。」

 

 

  阿帥小跑步跑向女友,「嗨,什麼時候來台北的,怎麼都沒打電話。」

  「就是要給你驚喜啊。」女友笑嘻嘻。 ←(其實是驚嚇吧?)

  「妳在這裡等多久了,會不會熱?」阿帥心裡不爽到極點,但還是假裝關心她。

 

  「還好啦。你是不是要跟小圓去打球?」女友質疑。

  「對啊,但阿方也要去,是阿方要載他。」阿帥趕快撇清。

  「是喔。可是他怎麼沒帶球拍也沒穿球鞋?」女友狐疑的看著阿方。

  「呃~~我今天是先去看看場地。」阿方抓抓後腦。

 

  兩對男女,兩輛機車,一前一後往球場出發。

 

  小圓抓著機車後座的把手,一直跟阿方道歉:

  「阿帥女朋友已經跟他講好幾次,不准他載我去打球。阿帥每次都騙她說『沒有沒有,小圓是自己坐車去的。』沒想到她竟然偷偷埋伏在停車場等他。唔~好險,幸好有你,不然就被她抓到了。」

 

※※※

 

  那女友靈氣逼人,淡淡的微笑就像雜誌裡的美少女般純真無邪。(但誰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鬼主意?)

  她安安靜靜的坐在球場邊,看著阿帥打球。

  閙哄哄的球場,ㄠ喝聲此起彼落、犀利的殺球聲、球鞋和地板的磨擦聲,彷彿都和她隔了一層膜。

 

  阿帥每打完一場,就過來陪她講兩句,但感覺上並沒有很熱絡的樣子。

  這個女友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在球場上了。她只要來台北,就會來球場看阿帥打球(其實是來宣示主權的吧)。

 

  她坐在那裡,與其說是「看」,倒不如說是「盯」,我或多或少可以理解她的心理──她一定是想看看球場上有沒有敵人、有沒有會搶走阿帥的女生。

 

  她真是多心了。

  除了小圓比較年輕,其他女的都是我這種歐巴桑,誰要去搶她的阿帥啊?而且打球時在那裡殺來殺去的,誰有那個心思去想那些?

 

  難道....她防的就是小圓?

 

  「沒想到妳是她的假想敵耶。」我偷偷跟小圓開玩笑。

  「沒有啦,阿米姐,妳想也知道,我長這樣,和她根本不能比,是男生都會選她。」小圓緊張的澄清。

  「那她幹嘛那麼愛查勤?對自己那麼沒自信?如果那麼怕男朋友被搶走,就乾脆搬來台北好了,這樣神出鬼沒的出來嚇人,好奇怪。」另一個歐巴桑球友說。

  「對呀對呀,連打球都要盯,以後結婚還得了?如果我是阿帥,就會選小圓,活潑開朗又有活力。」

  「怎麼可能?你們不要開玩笑了...」小圓又急著澄清。

 

※※※

 

  雖然大家都站在小圓這邊,但我可以體會阿帥女友的擔心:

  他們是遠距戀愛,而且男友公司裡又有志同道合的小圓──每個禮拜都載她去打球,換作是我,怎麼能不擔心呢?

 

  她耳提面命的叫阿帥不要載小圓,但她想也知道他表面敷衍她,事實上都有載。如果不來個下馬威,要怎麼嚇阻他及小圓?

 

 

  只不過,這次是達到嚇阻效果了,但下次呢?下下次呢?她能不上班每天都在停車場埋伏嗎?

 

  女生這樣查勤,男生會覺得「我女朋友好愛我喔,真高興」嗎?

 

  女朋友這麼不信任自己,男生會開心嗎?會因為這次被嚇到,就乖乖聽話不再載小圓嗎?

 

  愛情真是個難解的習題啊~~

  

 

※※※

 

  

  

  

  電影或小說裡的那個橋段---糊里糊塗被拉來當臨時男朋友的,接下來的劇情通常是弄假成真,結局是兩人變成真的情侶,恩愛甜蜜。

 

  真心希望小圓和阿方以後也來個完美大結局,哈哈哈! 

 

 

 

◎上面的照片,我覺得是一個完美的風景,是不是很像仙境呢?澄藍的湖面,翠綠的山坡,座落在湖邊的房子,以及藍天白雲。(地名我忘了,只記得這個景點位在盧森前往少女峰的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