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1

  大家好啊,我回來了。 

  「回來?是去哪裡了嗎?」(自問自答) 

  哈哈哈,我去德國和瑞士玩了十天。 

  「只有十天,為什麼部落格荒廢了將近一個月呢?」(搞不好根本沒人想知道啊 >_< )

 

  其實呢,我的身體一個多禮拜前就回來了,但是我的心到現在還停留在阿爾卑斯山及海德堡中古世紀的街道上,以致於久久無法回神。

 

  剛回台灣時,每天都昏昏欲睡,還在調時差(可見我身體好差喔,時差才六小時,竟要調這麼久),直到現在才覺得補夠眠,該是振作起來的時候了。

 

  ※※※

 

  說起「到德國及瑞士旅行」這件事,我已經想好多年了,直到今年終於存夠錢、下定決心、付諸實現。

  在這之前,如果有人問我(根本沒人想問好不好)有什麼夢想,我就會說:「去德國看新天鵝堡」。

 

  小時候我很喜歡看格林童話,對故事裡的場景很著迷,比如城堡、黑森林、小木屋、護城河、尖塔、公主、王子及騎士等等的。

  後來看了卡通小天使,對於阿爾卑斯山綠油油的山坡、山頂的白雪、放牧的牛羊,更是嚮往。

 

※※※

 

  這次我帶著女兒一起去,兩個人花了二十萬大洋,真的是好大一筆錢哪~

  雖然心疼,但是,我親眼看到新天鵝堡、阿爾卑斯山、德國中古世紀的街道以及萊茵河。

  所以啊,『錢』真是我的好朋友(快點聚集到我身邊吧),讓我飛越半個地球,看到夢想中的風景。

  雖然平時上班攢錢很辛苦,但旅行回來後,帶著滿滿的美好回憶,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呀!

 

 

  這次去玩的地方,風景都很美,但相機只能拍下一小部分,無法完全呈現出來。

  最上面的照片是阿爾卑斯山,山頂有皚皚的白雪、山坡上綠草如茵(小天使小蓮就是在這樣的草地上跑來跑去吧),還有我們夢想中的小木屋座落其上,加上小橋流水、真的是人間仙境,簡直美呆了呀!

  在那裡散步照相時,我數度以為自己走進風景月曆裡了。

 

 

  下面的照片是海德堡舊城。

  教堂的尖塔、紅瓦房、舊城街道以及城外的河流、圓拱的老橋,襯著青山,簡直是童話世界的場景。 真的好高興自己曾經身歷其境!

 

 

海德堡1

 

◎『小天使』是三、四十年前兒童必看的卡通。不知道的表示你(妳)很年輕喔

 ◎謝謝ODO小姐的關心,回來後看到妳的留言,覺得很窩心呢!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