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38 

 

  公司附近有家銀行斥資重新裝潢,完工後再度開張,鞭炮聲響徹雲霄,煙霧迷漫,很引人側目。

   有次中午我和同事經過,差點被亮晶晶的地板閃到眼睛。

 「那家銀行的服務態度很差ㄟ。」同事說。

  「欸?妳也這樣覺得喔?」

   「對呀,那天我去辦一點事,他們的職員愛理不理的,還對我大小聲。」

 「蛤?真的喔?我還以為只有我這樣覺得。其實我也不太喜歡來這家,雖然離我們公司很近,但和其他銀行比起來,他們的態度真的不太好。」

 

 「對呀,裝潢得再好有什麼用?我才不想再去咧。」

 

 「嗯。他們職員如果不改一下對客人的態度,花再多錢整修也是沒用的啦。我寧願走遠一點去別家。」

 「現在銀行競爭得那麼激烈,他們態度那個樣子,我們根本不會想再去。」

 

  我們兩個無聊的OL邊走邊碎碎唸。

 

  我轉頭再看一眼亮晶晶的地板以及光鮮的門面。

  他們老闆一定不知道:這些裝潢的錢,根本沒用在刀口上!

 

  幾十萬的新地板也抵不過職員的一個晚娘面孔。

 

  至少我們都不會因為亮晶晶的地板而踏進他們大門;反而會因為別家服務親切而寧願多走幾步路。

 

  以我消費者的角度來看(雙手交叉抱胸狀),老闆與其花幾百萬去做門面的硬體整修,倒不如花點小錢去改善軟體──好好的教一教那些擺臭臉的員工什麼才是待客之道

 

  畢竟,「笑臉迎人」才是服務業最好的門面啊!

 

  (他們裝潢的錢真是花錯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