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早晨

 

  去年我曾寫一篇「熟男覓偶甘苦談」,講一位四十幾歲的離婚男人,想找再婚對象的事,那時他落寞的身影,讓我感觸頗深。

 

  但聽說他前不久再婚,早已揮別昔日的陰霾,和新太太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他再婚的對象是離過婚的婦人,她年紀和我差不多,帶著一個和前夫生的兒子(目前是小學生)。

 

  我聽到這個消息還蠻驚訝的,沒想到他這麼快就找到意中人。

 

  我好奇的問告訴我消息的人:

  為什麼他會和她再婚呢?為什麼不是和年輕的小姐呢?

 

  他不在意她帶著孩子嗎?

 

  而且現在他們兩人有三個小孩要照顧,加上兩位長輩,他們的負擔還蠻重的啊。明知是這麼沈重的家庭負擔,她怎麼敢答應呢?

 

 

  消息來源表示,那位女士一點也不介意結婚後和熟男家人同住,她自己也是商場女強人,工作非常忙碌。所以他們已找傭人幫忙照顧二老三小(二位老人及三位小孩,請不要錯看成老二或誤發音為台語的三小)。

 

  據親友轉述,他們的婚禮相當盛大,冠蓋雲集,賀客盈門。兩人並在婚禮結束後,開開心心無憂無慮的出國度蜜月(家裡交給二位長輩及傭人一切妥妥貼貼,並無我一年前所擔心的問題)。

 

  至於為什麼他會選擇她而不是年輕的小姐呢

 

  消息來源強調,熟男要找的是生命伴侶重點是要聊得來、價值觀相近;而且他不諳火星文,怕和年輕美眉有代溝。 ←(但她們有乳溝啊)

 

  聽到這個消息後,除了誠心誠意的在心裡祝賀他們白頭偕老外,我回頭看一年多前寫的文章,可見那時我實在想太多了啊,而且還唱衰人家覓不到佳偶(我真是太壞了)。

  從這件事上面也可以看出聰明女和愚蠢婦的差別,平平是第二春,有人當機立斷,不計一切選擇愛情,得到幸福的人生;有人就只看到對方的壞處缺點,挑三撿四,最後只能孤家寡人度一生。

 

※※※

 

  和我有同樣症頭的熟女還有阿眉小姐。

 

  前不久有人介紹單身的阿眉和一位四十幾歲的男人認識。

  那個男人客觀條件均優,但為什麼還是被阿眉列為拒絕往來戶呢

 

  因為他在第一次見面時就問她:

  「妳現在一個月薪水多少啊?」

 

  阿眉一聽當場傻眼,怎麼有人第一次見面就問這個呢?也太白目了吧?

 

  她假裝傻笑,說:

  『唉喲~問這個不太好吧?好怪喔,呵呵呵。』

  『不會啊,不然我先講我的好了,我一個月有※萬※千。妳呢妳的多少?』他咄咄逼人。

  『比你多一點而已啦。』她害羞的小聲說。

  『多多少?有沒有五千?』

  『差不多啦。』

  『喔那妳收入很高喔。』他露出滿意的微笑。

  『還好啦。』

  『聽說妳現在住的房子是自己的,那房貸還有多少?』

  『兩百多。』

  『喔那妳很不錯,房子淨值很高喔。』他更滿意了。

 

  阿眉假裝笑兮兮,卻在心裡打一個大叉。

  自那次見面後,雖然那個男的連續一個禮拜每天都打給她,想和她交往,但阿眉完全不想理他。

 

 

  「難得有一個看上妳的,幹嘛不試著交往看看呢?」我問她。

  「我才不要咧。他只看上我的錢和房子而已,那麼勢利眼,嚇死人了。」

  「但要找到這種條件的男人不容易啊。」

  「萬一他哪天騙走我的積蓄和房子我怎麼辦?到時候又老又窮,誰要理我?倒不如好好守著房子守著錢,雖然孤單,但至少安穩。」她篤定的說。

 

  說得也是。

  一年多前我不想為了得到愛情去冒險(付出時間心力照顧別人的二老二小),現在阿眉也不想為了愛情去冒失去財富的風險。

 

 

  所以啦我們這些熟女,也許就註定孤單到老吧(我不要我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