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r

  大家過年這幾天都在做什麼呢?

  放九天,幾乎是三分之一個月了。

  有的人出國,有的人去台灣的中南部玩,有人逛街看電影,有人打麻將,也有人什麼都沒做,每天在家吃跟睡。

 

  我這次過年哪裡也沒去,幾乎都待在台北。

  除了初一有看到太陽外,其他都是又溼又冷(而且是冷得要命)的天氣。這種天氣,我只想窩在棉被裡睡覺或看小說。

 

  因為我年終獎金比預期少很多,心情超差,本來是想孤僻的過這幾天,但人算不如天算,分分因為和老公吵架,賭氣不想在家顧小孩,所以她這幾天都來找我,我們兩個人,整整耗在一起三天半。

 

  這三天半的時間,我們做了什麼呢?其實是在養豬,高級飼料內容如下:

  誠品敦南店的咖啡店早餐、喜來登飯店的自助早餐、PAUL的早午餐、西堤牛排、101四樓的咖啡座下午茶、101四樓的川滇、BELLEVITA四樓夏威夷酒吧午茶套餐、BELLEVITA美食街的御馳走生魚片定食(啊這個超推薦,在貴婦百貨能吃到這麼價廉物美的定食,真的太開心了)、莫凡彼冰淇淋、新光三越美食街的小吃、台北車站二樓美食街的小吃...族繁不及備載。

 

 

  除了吃,我們在華納威秀看了兩場電影:奇幻冒險的「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以及大雜燴愛情電影「情人節快樂」。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的電影元素和哈利波特差不多,青少年、人與神的孩子、家庭不美滿、在魔法訓練營裡生活(甚至也有訓練的比賽,和哈利波特幾乎一樣的劇情),當然免不了有心地很壞的人故意陷害主角等等。

  青少年為解救被壞人抓走的媽媽,費盡千辛萬苦,消滅很多怪獸,終於達成願望。

  我總覺得這片和哈利波特系列很像,可能是因為哈利波特長大而且也沒續集了,所以電影製片就捧另一個哈利波特吧。

 

 

  至於「情人節快樂」,我本來以為看的人很少,沒想到光是買票就很難買,而且電影院裡還幾乎爆滿咧。

  怎麼這麼多人想看這種愛情電影呢?

  女生看愛情電影是理所當然,但那麼多男生來看,又是怎麼回事呢?

  我猜要不是因為陪女朋友,就是因為有潔西卡艾芭、安海瑟薇才來看的吧?

 

  這電影劇情超簡單而且超沒主題,反正就是一堆相信愛情以及不相信愛情的人,互相傷害然後又和好之類的。

  主要的梗免不了有劈腿、同性戀、悔婚、欺騙。

  我覺得整部片裡最精采的部分是安海瑟薇飾演色情電話接線生的橋段,她真的好會演,男生聽了大概都會受不了吧。

 

※※※  

 

  除了吃和看,我買了兩件衣服、一件裙子,以及一條施華洛世奇小蝴蝶結造型的項鍊。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買項鍊了。

  那天要結帳時,店員問:「要自己戴還是送人呢?要不要包裝?」

  我說,要送人,但是是送給我自己,哈哈哈。

  情人節沒人送我禮物,我就自己送給自己吧。

  反正沒人愛,我就多愛自己一點好了,於是花了自己一大筆錢(愛,果然是要付出代價啊,而且還一點都不便宜。我決定以後還是用便宜的方式愛自己好了)

 

※※※

 

  分分回去後,我就繼續在家看書看電視(我懶散到連DVD都不想去租)。

  除夕那幾天剛好看了兩部舊的愛情片,一部是西雅圖夜未眠。因為劇情實在太熟了,我就把重心放在男女主角的造型及對白。

  看完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湯姆漢克演這部時還好年輕喔,他有頭髪時還蠻帥的。

 

  另一部是茱莉亞羅勃茲和修葛蘭演的NOTING HILL,記得剛上映時我是去電影院看的。

  事隔多年再看,我還是覺得茱莉亞羅勃茲那時真是美得令人目眩神迷啊!

  而且這種純愛的劇情,真的讓人好嚮往喔~(除了修葛蘭以外,後來他召女支被報導的事發生後,我就很不喜歡他了)

 

書

  除了把時間蹉跎在這些舊片以外,我看了幾本書。

  就是上面照片裡這幾本。

 

  「做自己」,是日本的伊藤守寫的小書

  裡面有一些小漫畫,以及教人如何讓心情放輕鬆的方法、遇見真實自我的方法、享受人生的方法。

  很輕鬆愉快的文字,讓人想一看再看。

 

  「關鍵40歲」,是日本川北義則寫的

  主要是在講男人四十以後,人生、家庭、工作,持續向上成長的準則之類,算是處理中年危機的良方。

  雖然我不是男人,但覺得還蠻好看的,除了「牢記太太的存在」這篇以外,有些準則,女人也可以適用。

 

  「母愛,真可怕」,是許常德的書。

  他寫很多以母愛之名,卻傷害了孩子的事。

  每個媽媽,或多或少都曾犯下這些錯,所以看的時候,好像在講自己一樣,有幾篇我覺得很有認同感。

 

 

  除了上面這幾本,我還看了桐野夏生的「異常」。

  看完後我很想吐,全身不舒服到了極點,甚至站起來時,還覺得頭有點暈。

  改天好好的寫一下這本書的讀書心得好了,因為實在太令人震撼了。

 

※※※

 

  我小孩初五回來後,我又過著買菜、煮飯、洗衣的生活,沒什麼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今天終於出太陽了,女兒說想去大安森林公園走走,所以,貼完這篇,我就要出去散步了。

 

  明天要開始上班了,祝大家 精神飽滿,工作順利喔!!!

 

 

     (電影情人節快樂的照片來自奇摩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