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漂亮的庭園

  秀美喝了一口暖呼呼的太妃核果那堤,慢慢的說:

  「妳知道為什麼我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去旅行嗎?因為我就是沒辦法在同一個地方待太久。」

  「可是妳家這麼乾淨又漂亮,佈置得就像有特色的民宿一樣,待在家不是很舒服嗎?」我也喝了一口她請我的太妃核果那堤,甜滋滋的,喝了全身都暖和起來。

  「對啊,即使我家很舒服,但我還是沒辦法一直待在家裡,就是會想出去走走、看看。我聽說很多愛旅行的人都是這樣,甚至努力工作就是為了籌措下一次的旅費。」

 

※※※

 

   聊到這裡時,我忽然想到,習慣外遇的男人,他們心裡大概也是這麼想吧:

  「妳知道為什麼我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去外遇嗎?因為我就是沒辦法和同一個女人交往太久。」

  「可是妳老婆這麼賢慧又漂亮,你家就像夢想中的幸福家庭一樣,待在老婆身邊不是很好嗎?」

  「對啊,即使我老婆很賢慧,但我還是沒辦法一直待在她身邊,就是會想出去交往別的女人看看。」

 

  曾看過一句外國人講的話,大意是:

  幸好有情婦的調劑,我才能在枯橾的婚姻裡忍耐這麼多年。

 

  以前只覺得這句話是誇張的反諷,但事實上,不管是我自己的例子或小蘋及分分最近發生的事,都讓我對婚姻或持久的愛情沒了信心。

 

  習慣外遇的男人好像都有這個共通點──沒辦法只和同一個女人長久在一起。

  甚至他們努力維持一個幸福家庭的樣貌就是為了找機會外遇 → 因為這樣比較不會被懷疑吧。

 

  所以呀,女人所要的穩定又長久的愛情,似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就像秀美對旅行的喜好一樣,習慣外遇的男人對女人也有無法控制的欲望吧。

  

  我把旅行的事聯想到男人外遇的事之後,秀美大笑,她說:「妳可以把這個寫成一篇文章。哈哈哈!」

  我想了想,嗯,對啊,是可以寫下來,但是卻沒有任何發人深省的結論或推論出什麼道理來,這樣寫出來有什麼意義嗎?只會讓我感到沮喪而已。

 

  不管年紀多大,女人都希望有甜蜜愛情的滋潤,但隨著年紀的增加,卻總是悟出這種負面的道理,寫出來有什麼用呢?

              老是跟別人講:『不管妻子多賢慧,愛外遇的男人就是會去偷腥』?

  新年一開始就寫這種東西,也太那個了吧,不但沒有任何建設性,還讓人難過。

 

  聊了半天,我得到的結論似乎是:

 

  以喜歡旅行的女人來說,如果家裡亂七八糟都顧不好,她就沒辦法放心的去旅行;

 

  以習慣外遇的男人來說,如果連家裡的老婆都搞不定,他就沒有心思去外面偷吃

      ↑ ↑ ↑

 

  雖然看起來不怎麼合邏輯,不過我實在想不出什麼了。

  不管怎樣,新年新希望,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的愛情運都很旺~~

 

 

 

 

◎上面的照片是「風車的故鄉庭園餐廳」漂亮的庭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