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人們總是牢記別人對自己的傷害,卻常常輕易忘記自己對別人的傷害。

  有一天坐公車很無聊時,忽然想到上面這句話(看起來是不是好像很有哲理的樣子?哈哈哈)

 

  但我曾說過一句傷人的話,即使事隔多年(大概有十七年了吧),仍然耿耿於懷。

 

  以前我跟房東一家人分租房間時,有一次颱風來臨,我沒辦法出去覓食,房東太太看我可憐,就煮了熱騰騰的麵,端了一大碗給我。

  那麵很豐盛,有肉絲、蛋花、青菜,還灑了香噴噴的油蔥,光看就覺得很好吃。

 

  我那時嗜辣,就問房東太太有沒有辣椒醬。

  房東太太笑瞇瞇的說:

  「有啊,妳喜歡吃辣啊?」她輕盈的轉身去拿。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說:

  「嗯,對啊,不管多難吃的東西,只要加了辣椒醬就會變得很好吃。」有沒有人會這麼白癡啊,竟然跟那麼好心的人講這種話?

 

  房東太太的臉馬上沈下來,什麼話也沒講,默默的把辣椒醬放在桌上。

  我這才意識到自己講錯話了,不好意思的解釋說她煮的麵很好吃,只是我習慣加辣而已...但說出去的話就如潑出去的水,怎麼樣也收不回來了。

 

  從那次以後,不管刮多大的風、下多大的雨,房東太太都不曾再煮任何東西給我吃。

  我被自己的賤嘴給害慘了。

  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收回那句話,因為她煮的麵是真的很好吃啊!

 

 

 

 

 

◎上面的照片是上上禮拜天和姐妹喝下午茶時,在餐廳庭園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