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紅

 

  我很受不了那些動不動就用自己的生命威脅別人的人。

 

  比如朱頭吵著要跟我離婚時(好久以前的事啊~)竟然是因為那女人說:

  「如果你不和老婆離婚,我就要去死。」

  他說她愛他愛得願意為他而死,所以叫我無論如何都要答應,否則她就會死。

 

  我那時閃過腦海的是:

  居然有一個花樣年華的女孩願意為這種爛人而死?有沒有搞錯啊?他是哪一點值得女人以身相殉呢?

(不要說為他而死,哪天他如果需要換腎,叫我割一個給他,我是無論如何都不會答應的,因為我根本沒有愛他愛到那種地步啊。至於那女人,都願意為他而死了,割一個腎給他又有什麼問題。)

 

  我只是覺得很奇怪,那女人到底有沒有搞清楚:

  朱頭雖然想離婚,但能不能成功的決定權在我身上,又不是他自己一個人就能決定的,那女人竟然把自己要死要活的決定權交給一個根本不在意她死活的女人(就是我)身上,而且她還是破壞我婚姻的人咧,我如果狠一點,偏不離,讓她去死一死,對我來說不是更乾脆嗎

  怎麼會有這麼笨的女人呢? 

  他們兩個白癡一搭一唱,言下之意就是:如果她死了,都是我的錯;是因為我不答應離,所以她才死的。 

  這種邏輯真的很莫名其妙。

 

   我是婚姻被破壞的人,上面那句台詞不是應該我來講才對嗎?──「如果你不跟那野女人分手,我就要去死?」

  不過,我根本不可能為這種事賭上自己的生命,一方面是我已經不愛他了,一方面是,我不可能隨便拿受之父母的身體髪膚來威脅任何人或任何事。有什麼比生命更寶貴的嗎

 

  那時我雖然很氣,但一想到他竟然會愛上那種沒大腦而且還笨到用自己的生命威脅別人的女人,就覺得他的腦容量也沒多到那裡去,我都不知道怎麼會跟他結婚的,他最好快點滾開,離我越遠越好。

 

  我得到的結論是 → 他們兩個白癡果然是天生一對 

 

※※※

 

  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要用自己的生命去威脅別人?

 

  社會版每天層出不窮的可怕新聞,比如「如果妳要跟我分手,我就死給妳看,讓妳後悔一輩子」……凡是這種「如果你不○○○,我就要╳╳╳」之類的恐嚇,都讓人毛骨悚然。

  講這種話的人以為耍狠就會讓對方繼續和他在一起嗎?

  別傻了吧,這只會讓對方巴不得離他越遠越好。

 

 

  但話又說回來,雖然我受不了用自己生命威脅別人的人,但至少他們威脅要傷害的是他們自己的生命而不是別人的,比如我剛才一開始寫的自己的例子,那笨女人說:

  「如果你不和老婆離婚,我就要去死」,萬一她換成:

  「如果妳老婆不和你離婚,我就要讓她死」 ← 那就太可怕了啊,我應該會去報警吧

 

  所以啦,兩害取其輕,與其我的生命受到別人威脅,倒不如她用自己的死活去威脅別人好了。

反正要不要離婚決定在我,要死要活的人是她,她要作賤自己寶貴的生命干我屁事呢。

 

 

 

 

  關於愛惜生命的文章,我曾寫過:

多想兩分鐘你還有許多活路可走

不得不做的生活瑣事

來不及穿上的新鞋子

 

 

◎上面的照片是上禮拜六在大安森林公園拍的聖誔紅及聖誔黃,繽紛燦爛,很喜氣的感覺。生命亦應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