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車

 

  那天早上,捷運車門一打開,跟平常一樣,人多到快要滿出來。

  有個女人站在車廂門口,眼睛看著手上攤開的報紙,完全無視於月台有一堆人等著上車。

  她左右兩邊也站滿了人,但他們後面都擠滿了人,沒有後退的空間,只有那女人的身後還有一個小小的空間,大約可容納一個人站立。

 

  我在月台上雖排第一個,但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擠進去,當我還在猶豫要怎麼辦時,關門的警鈴聲響了,我慌張的問她說:「請問妳可以後退一點嗎?」她稍微斜睨我一眼,不動如山,繼續歪頭盯著她的報紙。

  就在千鈞一髪之際,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側身縮小腹從她和旁人中間硬緊進去,卡進她身後的縫站著,我從側面看到她臭著臉繼續看她的鬼報紙。

 

※※※

 

  坐公車或搭捷運時(為什麼「捷運」不說是「坐」呢?因為自從柵湖線通車後,原來的木柵線路段,上下班時間我根本不可能有座位可「坐」,能擠上排隊時第一班來的車就偷笑了),常有很多人喜歡站車門口,不往裡面走。明明就還沒有要下車,他們就是擋在那裡,害其他人沒辦法順利上車或下車,要上下車的人只能一邊說抱歉一邊側身推擠過去。

  

  我實在搞不懂那些白目的人到底在想什麼,是不是因為他們曾經被這種人擋住車門而錯過上下車的恐怖經驗,所以就乾脆變成跟他們一樣惡劣?『寧我擋人一百回,也不願被人擋一回?』

 

  尤其是現在柵湖線捷運人多成這樣,偏偏有那麼多人一進到車廂就站在門口不動,座位中間的走道(雖然很窄)明明就還有空間可以站人,為什麼他們不稍微移動尊臀往裡面走兩步?月台上還有滿坑滿谷的人進不來,他們的同理心是都被擠得掉進軌道裡了嗎?

  

  我最受不了的是那種站在門口還用兩手攤開報紙擋住臉假裝專心在看,故意忽視月台上排隊渴望上車的人。就像那天早上的那個女人!

 

※※※

 

  再回到那天早上。我在車廂裡待了幾站後,因為有人上上下下,所以我就再往裡面擠了幾步,站在靠後門的地方。而那個白目的女人,不管有多少人上車下車,她仍然霸站在門口,一付旁若無人的樣子,真的很惹人厭。

  車又進站了,門打開,月台上有個身材魁梧長相嚴肅的中年男人像山一樣矗立在那裡,他根本不管前面有誰,大踏步就往前面推擠,那白目女被他擠得歪七扭八,報紙唏哩嘩啦亂七八糟蓋在頭臉上,她狼狽的撥開報紙,頭髪散亂得像瘋女十八年,然後她還用力把包包從那男人背後扯回身邊。她低著頭,臉跟大便一樣臭。我本來以為她會瞪他或罵他,但沒想到惡人沒膽,她竟然連一聲也不敢哼。

 

  看到她那個樣子,我興災樂禍到差點笑出來,但車廂裡那麼擠,我只能在心裡暗笑,哈哈哈哈哈哈,活該活該,她終於得到教訓了。即使事隔多天,想起來就覺得真是大快人心啊,哇哈哈哈哈! 

 

 

◎上面那張照片,和白目女完全無關,是某個不用擠捷運上班而且風和日麗的假日,我和姊妹們去桃園鄉下一家叫做「風車的故鄉」拍的。那餐廳很美,有草地、庭院和停車位,寬敞舒適的沙發座很適合喝咖啡聊是非。要不是餐點很貴,我們都好想再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