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1

  分分心情很不好,她那天說等我有時間想再跟我聊天,她希望我多跟她講一些正面的話,讓她能繼續忍耐下去,等待老公回頭。

  因為她身邊有不少親朋好友持反對的看法,建議分分快刀斬亂麻離婚算了,不要再痛苦下去。她有時會為這些話掙扎半天。

 

  前天,禮拜六下午,吃完午飯洗好碗,我本想窩在棉被裡睡午覺(天氣這麼溼冷,小孩又感冒,我哪裡也沒去,整天在家煮飯洗衣打掃看電視),但想到分分,我就打給她。

 

  聊啊聊的,我們聊到最近某政治人物的緋聞,那元配仍然一如其他政治人物的元配一樣,為了家庭小孩,原諒出軌的老公。為了安慰分分,我就說:

  「元配這樣做是正確的決定,因為不原諒又能怎樣呢?離婚後,她能再找到像現在的老公這種條件的男人嗎?(條件是指年紀、體力、社經狀況、深厚的感情等等,不包括外遇的能力),最重要的是,那男的已經一再向元配道歉、保證絕不再犯,還把外遇的女人撇得一乾二淨,這麼有誠意,元配當然原諒啊。而且,很少有男人會為了外遇而離婚的啦,男人都嘛要完整的家。外遇只是一時好玩而已,有哪個小老婆能取代大老婆的地位呢?」

 

  分分聽了就說:「對啊,而且算命的說,我兒子將來大有可為,萬一我離婚害他在破碎的家庭長大,我很怕他會跟妳兒子一樣,那就糟了,對不對?而且我跟妳講,單親家庭的小孩在學校都會被貼標籤,別人都會有異樣的眼光,我才不要我兒子受到這種對待。」

  「喔。」我楞了一下。

 

  我心想:『跟妳兒子一樣就糟了』──這句話是怎樣呢?意思是我兒子現在是負面教材就是了?像我這種離婚單親的,也都變成她和小蘋的前車之鑑了嗎?她們都警剔自己不要重蹈我的覆轍就對了?

 

  我的自卑心馬上出來作祟,心裡五味雜陳。

  好心安慰她,她卻拿我跟小孩當負面教材,怪不得她說想多跟我聊,她所謂要我跟她講正面的話,其實是要聽我抱怨離婚單親有多痛多苦,小孩有多糟,這樣才能激勵她堅持下去,不要放棄大老婆的身分,對吧?這...這...這不是在人家的傷口上灑鹽了嗎?(奇怪,我的傷口怎麼這麼久還沒癒合啊?)而且我兒子除了愛玩線上遊戲、功課不好之外,是有多糟了嗎?

  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我在好朋友心目中是失敗人生的代表作啊,不但是被老公拋棄的失敗人妻,還是失敗的單親媽媽咧。

  真是夠了。

 

  我不想再講下去,草草結束電話後,就蒙著頭窩在棉被裡睡覺。

  但心情很糟根本睡不著,掀起被,看看時鐘才四點多,離煮晚飯的時間還早,就乾脆起來做手工皂。

 

※※※

 

  講到手工皂,每次看到安妮的手工皂(在這裡)都讓我歎為觀止,出神入化到簡直可以當成藝術品收藏了。

  

  我前不久做了兩次都失敗,整個粉粉的像石膏一樣。經過多次隔海請教安妮老師,就再來試試看。昨天傍晚脫模後,哈哈哈,終於有一點樣子了,就像照片裡的那樣,真是太開心了啊。 

 

手工皂-5

  

  這次成功的關鍵是:我用電動打蛋器打了約二十分鐘,成濃稠狀;中間數度加熱,入模前温度維持在50゜C左右;24小時內用衣物包起來,持續保温

 

  手工皂做好後,我想,手工皂失敗了可以重來;婚姻失敗了,只要留得青山在,應該也可以重來吧?如果失敗的原因是材料不好或方法錯誤,下次換材料及改變方法就好了啊。

  至於孩子功課,不管是不是「單親」害他不想讀書,作為一個媽媽,說真的,我已經很盡力了,他功課不好能怪到我頭上嗎?

 

  我走到手工皂旁,仔細看著米黃色的皂,因為有加香茅精油,所以聞起來超香的,整個家裡也都香香的,很舒服,心情也變好了起來。

 

  我想告訴自己,我才不是什麼鬼負面教材咧,再怎麼笨手笨腳,只要認真學,也有翻成正面的一天。

  而且我希望將來能遇到真心愛我的人,讓我的好朋友們知道,我也是有人疼有人愛的,我也是可以擁有幸福的女人(寫到這裡,竟有點泫然欲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