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真相總是令人不忍卒賭。

 

  小蘋本來以為老公只是花錢去找一些娛樂,但事實上,他是在和一個年輕女生談情說愛。

  因為她發現他每天早上都送熱騰騰的早餐給她吃、晚上請她吃大餐;出國買名牌包送她。

 

  小蘋知道後,簡直要崩潰。

 

  「我只是談個小戀愛而已,有那麼嚴重嗎?」他理所當然的說。

 

  「我也是你追好幾年才追到的,難道你和我之間就沒有愛情了嗎?蛤?」小蘋咄咄逼人。

  

  「說老實話,我知道我對妳、對這個家有責任,但「愛情」,真的比較少,現在幾乎沒有戀愛的感覺了。我每次一回來家裡就聽到妳在罵小孩、對我管東管西的、要求我這個那個,不是講公司的事就是講小孩的事,有什麼愛情可言?」

 

  「我為這個家付出這麼多,我又有要求你給我什麼愛情嗎?」小蘋哭了起來...

 

  「我知道,我都知道,所以一直很節制。可是自從幾個月前我爸走了後,我才警覺到:自己的人生可能也已經走一半了。前半生都在為家庭和事業打拼,辛苦努力了這麼多年,我覺得應該對自己好一點,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不然會沒有動力再努力下去。」

 

  「但你傷害到我了啊,你怎麼可以這樣,這麼自私,只有想到你自己!」

 

  妳不要去查我就好了啊,誰叫妳要去查。我只是談個小戀愛而已,不想傷害妳也不想傷害她,是妳自己要把事情搞成這樣!

                 對了,我最近很佩服阿米她前夫,有勇氣追求真愛,家庭、責任、世俗的眼光都能放下,唉,我就是沒辦法。妳看,我至少還有責任感。我不會放下妳和小孩不管的。」

 

  「這是什麼歪理!而且那個女人明知你是有婦之夫還這樣,為什麼要搶我老公?她真的很過份。」

 

  「妳們女人很奇怪耶,為什麼要仇視第三者?她愛上我有什麼錯?我們只是『在錯的時候遇到對的人』而已。」

 

  「你怎麼可以這樣講?怎麼可以?你太過份了...嗚嗚嗚...」小蘋泣不成聲。

 

※※※

 

  我總覺得小蘋老公講的這句話很怪:

  『我只是想要談戀愛而已

  他覺得自己一點沒錯,反正他本來也沒想要傷害任何人

 

  但是,如果大家都沒錯,好,那麼,丈夫要談戀愛,妻子也要啊,難道妻子也可以為了享受浪漫的感覺而去討客兄嗎?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