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不知道自己會怕寂寞,也不知道我怕孤單一個人。 

  前不久孩子到高雄住了幾天。
  那幾天晚上睡覺前,我居然有點害怕一個人住。

  從小到大,家裡一直都住著很多人;即使大學時,宿舍也是六人一間寢室;我很少一個人住在一間房子裡。
  小孩在家時,我每天忙碌得不得了,最希望的就是有自己的時間,可是等到真正有自己時間時,卻忽然有一種慌了手腳的感覺。

  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做什麼。

  沒有小孩的吵鬧聲,不用為孩子做什麼事,忽然開始質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自己的重要性是什麼呢?

  人多時嫌煩,人少時又會怕,真是很機車的個性。

 

※※※

 

  我的個性很孤僻,不喜歡在公眾面前講話,也不喜歡和不熟的人聊天,所以我的朋友很少,現在來往的幾乎都是各個階段的同學,包括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或同事。幸好這些同學一直保持聯絡,也幸好我有很多親姊妹,可以聊天吃飯出去玩。再過幾年,孩子長大出去外面念書工作後,我就真的是孤伶伶一個人生活了。 

  上個月去進修時,班上有很多人口才都好好,一拿到麥克風就停不下來。規定的自我介紹時間是五分鐘,但時間到時,有的人說:「啊,我只講一半而已耶,還有很多沒講的!」我看到大家在陌生人面前侃侃而談的樣子都覺得好佩服,我就沒辦法做到這樣。

  上課要發言時,大家也都搶著講,我則是那種「最好沒人看到我,千萬不要點到我」的孤僻個性。我本來都以為像我這種爛個性的人不會怕寂寞,但我竟然也會怕。

 

※※※

 

  小如自從先生過世後,一直在尋覓新的終生伴侶。她不要一夜情也不要當第三者,她要能穩定交往的對象,而且最好是以結婚為前提。

  她並不是要找男人來幫忙撫養孩子或給她經濟上的資助,因為她住在娘家,娘家經濟狀況還好,不但有外傭煮飯洗衣做家事,她爸媽也會幫忙照顧小孩,讓她專心工作,無後顧之憂。

  我很好奇的問她,既然經濟無虞,孩子也有人照顧,為什麼還要一直積極的找對象?

  她說想找個伴。雖然經濟、生活上都沒有問題,但是感情上很寂寞,她希望除了爸、媽、孩子之外,有人真心的愛她、疼惜她、關心她、在意她,每天對她噓寒問暖,她是一個很需要男人呵護的女人。(但找這樣的對象,何其困難啊!)

 

  的確,每個人都怕寂寞。

 

  小蘋也說,她明知老公去國外出差時曾和別的女人過夜,但又能怎樣?閙離婚嗎?她想了又想,那絕不是明智之舉。

  她也知道,這樣的年紀,還帶著孩子,要找一個老伴哪有那麼容易。現在的老公會偷吃,別的男人就不會嗎?

  她說其實從結婚後,她就一直在忍耐老公的花心。是很無奈啊,但是與其離婚後一個人面對寂寞的老年生活,她寧願忍耐下去。至少老了後,有人可以一起聊天散步。

 

  寂寞,真的很令人害怕啊。

 

  加上我上禮拜才寫的分分的事(在這裡),她為了維持婚姻,最近都在隱忍老公外遇的痛苦,甚至得了恐慌症、憂鬱症。

  除了分分,還有雪莉,她為了留住男人的心、和男人保持聯繫,不惜當高齡產婦為男人生下一子(在這裡)。

 

  為什麼這麼多女人要為愛情飛娥撲火?

  難道為了避免感情上的「寂寞」,女人就要忍受這麼多?

  難道只有男人的疼愛與關懷,才能證明女人的存在?

 

  說來說去,愛情與寂寞,真的讓人覺得 很 無 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