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以為她被阿飄迷住了,也有人以為她得了急性憂鬱症。 

  她本來在副總辦公室當秘書,好好的一個人,平常都笑瞇瞇的,很客氣也很有禮貌,和正常人沒什麼兩樣。

  但自從副總離開公司,出國移民後,新副總帶了自己的秘書來,她就被調到業務部。 

  不知道是當秘書當太久了還是怎樣,她對業務部的工作一直沒辦法進入狀況。

  這個不會那個也不會,叫她去拜訪客戶,竟然說她不敢出門,不知道要和客戶講什麼。主管看在她是前副總秘書的份上,就寬容的說:「那妳就不用出去好了,在公司裡寫企劃案也可以。」但正常人兩天就寫好的東西,她一個禮拜還寫不出一個字來。主管問她時,她就唯唯諾諾的說:「我...不...會...寫。」 

  不只是業務進入不了狀況,她自從到業務部之後,整個人就都變了。眼神渙散,意識無法集中;每天都紅腫著雙眼來上班(感覺好像整個晚上都在哭一樣),她還暴瘦,沒食欲;每天都愁眉苦臉的,不知道是怎樣了。

  上面這些是不是很像失戀的人會犯的症頭?我總覺得她是失戀或被男朋友甩了才會這樣。但沒人相信我的推論。

  因為她雖然才四十幾歲,但髪色有點灰白,身材也有點臃腫;沒結婚沒生過小孩,外表就是個中年婦人。像她這樣的人來當秘書,副總夫人可以放兩百個心,不用擔心女秘書會做出什麼職務以外的事來。

  她每天七點多就來上班,幫副總打理一切,包括現打的新鮮果汁、下午的咖啡,傍晚的點心,而且晚上一定等副總下班了,她才熄燈回家。

  她幾乎是全心全意全部的時間心力都奉獻給公司(或者說副總)。哪有什麼時間交男朋友,而且她年紀這麼大了,交男朋友哪有那麼容易,所以當然沒人會以為她是失戀或被甩。 

  但我總覺得事有蹊蹺,應該不像表面上這麼簡單。

  雖然換工作是很大的變動,但正常人一定會努力學習新東西,畢竟混口飯吃才沒想像中那麼簡單咧,哪有因為調工作就茶不思飯不想,還暴瘦而且每天哭。 

  前副總司機聽到她的近況後,他的推論和我頗為相近。

  他覺得她已經暗戀副總很久了。因為據說她看副總的眼神,總像是妻子凝視心愛的丈夫一樣。有時候副總加班到很晚,她還會好心的打發司機先回家陪老婆小孩,說副總她來送就好了。據說這種事越到後來越常發生,尤其是傳出副總要辭職移民之後,幾乎都變成她在送副總回家。

  但她那個樣子,看起來不像是副總的菜啊,所以沒有人懷疑她和副總之間有什麼。

  可是,司機說他猜(純粹是猜啦),她應該是把副總當成暗戀的對象,全心全意付出所有的時間在他身上。現在他走了,她當然像被拋棄的怨婦,每天以淚洗面啊!

  而且她和被離棄的怨婦(比如我啦)比起來,更可憐的是,她不能對別人講這些,更不能大聲的罵他豬頭死人白癡等等的來發洩怨氣或悲傷,她只能自己默默的哭泣,把悲怨的情緒往肚裡吞(所以她當然吃不下任何東西,因為肚子裡已經裝滿悲傷及痛苦了吧?好可憐。) 

  看到她這樣,有人勸她去看心理醫生,也有人建議她去收驚之類的。但她都不要,她說她只想一個人好好的靜一靜(我猜,如果副總回來看看她,跟她講講話,她一定馬上好一半)。 

  雖然她已經很可憐了,實在不該再落井下石,但公司是以營利為目的,又不是慈善事業,她每天這樣混混噩噩的,留在公司有什麼用?就算副總想罩她,現在他人在半個地球外,能幫她什麼忙?所以公司只好叫她捲舖蓋走路了。 

  後來,有人問起她為什麼離開公司時,有人說是被阿飄上身,也有人說她得了憂鬱症。
  但我總覺得,她 只 是 失 戀 而 已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