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53


  阿宙上禮拜好不容易要到一個正妹的msn。

  上班時間,他把工作放一邊,興高采列的跟她msn。我本來想叫他快點把企劃案寫好,但看到他那付興沖沖的樣子,就想,算了,讓他先跟她培養一下感情好了,也許他們會有好結果也說不定。 

  連續幾天,他總是把畫面切換來切換去的,找機會跟她聊,看起來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但今天上午,他卻悶悶不樂的盯著msn畫面發呆。

 

  「怎麼了?她沒上線啊?」我關心的問。

  「沒有,她從昨天下午就沒上線了。」他愁容滿面的指著她離線的畫面。

  「也許請假或外出辦事吧?」

  「不會,她通常都待在公司裡的。我覺得,她可能封鎖我了。」

  「你不是有她的手機嗎?打去問清楚就好了啊。」

  「如果妳封鎖別人,那個人卻白目的打來問妳:『喂,妳是不是封鎖我?』妳會怎麼說?」

  「嗯....我可能會說:『我的msn有問題,進不去』之類的吧。」

  「對啊,既然人家都要封鎖了,我幹嘛還打去問,那不是很白癡嗎?」

  「但問清楚總比你在這裡胡思亂想好吧?」

  「我才不要打去問咧,好丟臉。」

  「你不怕失去她這個朋友嗎?不是好不容易才要到她msn?」

  「是沒錯啦,但是但是但是...反正我不要打就對了,封鎖就封鎖,稀罕什麼,哼!」他有點腦羞成怒。

  「喔,我是不太了解你們年輕人的想法啦,但如果是我,就會找個理由,打去問問看──如果她是值得交往的對象的話。」

  「算了,我才不要自取其辱。可能我講了什麼惹她生氣的話而不自知吧。」他開始找理由。

  「也許明天她就上線了,你不要想太多啦。在她還沒上線時,你正好可以把企劃案寫好。」我終於有機會講出這句了,哈哈哈!

 

※※※

 

  我們或多或少都曾經封鎖別人或被別人封鎖。

  一開始大家都很高興的交換msn,但漸漸的會發現,有些人我再也沒看到他們上線,那我可能就是被他們封鎖了;雖然他們沒講為什麼,但反正是不熟的朋友,就覺得無所謂(雖然心裡有點難過,自己是不是做人失敗之類的)。

  我也曾經封鎖別人,可能是因為討厭他(她),不想再讓他們看到我有沒有上線,也不想讓他們有機會與我聯絡,就徹底的封鎖及刪除。但隔了一陣子忽然有事想和他們聯絡時,才發現已聯絡不上。唉,這就是自作虐吧。

  有些很久沒聯絡的朋友,雖然沒和他們聊什麼,但有時看到他們的暱稱就知道近況或在忙什麼,這樣感覺也不錯。

  所以,現在,除非是厭惡至極的人,否則我不會再任性的封鎖或刪除。反正看得到就看得到,看不到就算了;寧可被封鎖,也不再封鎖別人了。

 

※上面的照片,托貴婦小蘋的福,是在她家陽台拍的,高雄愛河出海口,元宵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