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餐廳


  旁觀別人的生活時,我有時會覺得他們的一切都好幸福喔。

  他們這麼幸福,好像沒有任何煩惱一樣。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永遠不會知足還是怎樣,即使外表看起來幸福不已的家庭,仍然有外人無法理解的煩惱。

 

  比如有一對老夫妻,林先生及林太太,他們現在的生活,可說是我最最最羨慕的老年生活了。

  他們幾年前分別從公務員及老師退休,兩個人的月退俸加起來有十來萬,經濟無虞。他們住在鄉下,每天晨起運動,種菜植瓜,養雞養鴨,好不愜意。由於他們都很注重養身,所以身體都很健康,沒聽說有什麼不舒服的。

  至於他們的兒女,都已成家立業,不需要老夫妻擔心什麼;逢年過節時,更能享受兒孫滿堂的歡慶喜悅。
  他們的人生,可說是圓滿至極了。
 

  像他們這樣的老來伴,還有什麼好煩惱的呢?

 

  前不久,林先生忽然自己一個人來台北。他住在兒子媳婦家,整天悶悶不樂。

  一開始,他兒子不知道爸爸到底怎麼了,就想:是不是和媽吵架了啊?

  但是仔細一想:媽一個多月前就去幫妹妹作月子,已經一個多月沒回家了,也許爸是因為媽不回家陪他而生悶氣吧?

  他決定打電話去妹妹家問個清楚。

 

  「喂~妳知道爸怎麼了嗎?」

  「哈哈哈,他沒講嗎?」妹妹忽然大笑起來。

  「沒有啊,他就臭著一張臉,什麼事也不講。」

  「這件事實在有點好笑。」

  「快講啦。」

  「媽不是來幫我作月子嗎,爸一個人在家很無聊,希望媽快回家;說什麼他一個人沒辦法照顧那麼多菜及雞鴨,叫媽快回去。」

  「媽怎麼還不回去?」

  「雖然我滿月了,但是媽擔心我一個人忙不過來,所以就繼續留下來幫我。」

  「那也沒什麼呀,爸幹嘛要生氣?」

  「爸就是吃醋呀,他跟媽說:『妳是不是嫌我老?哼!我就知道,妳一定是嫌我不行了;妳女婿年輕又壯,妳當然不想回來。妳喔,是不是和女婿怎麼樣了?不然為什麼不回來?』」

  「這太離譜了吧?」

  「對呀,所以我才說很好笑啊,爸不知在想什麼,怎麼會說出這種話呢?媽被她誤會,也氣得不想解釋什麼了。」

  「這兩個老人家,實在是~~~」

  「爸想太多了,而且媽怎麼可能和女婿怎麼樣嘛,想也知道。所以,你勸勸爸,叫他不要胡思亂想。」

 

  林先生的兒子婉轉的跟他說,不要誤會媽,這種事不可能發生的,更何況媽已經六十好幾,女婿才三十幾,這怎麼可能嘛!
(如果是公公和年輕的媳婦好像就比較有可能的樣子 >__</// )
 

  但林先生仍然無法釋懷,一直不停碎碎念:「女人家喔,就是不能信任;尤其男人如果不行喔,女人就會亂來。」

 

  追根究底,林先生煩惱的來源就是:他不行了

  因為『不行』,隨之衍生一堆怪念頭,捕風捉影,以為老妻不要他了,悶悶不樂、胡思亂想。

 

  所以,即使是感情好得不得了的賢伉儷、即使衣食無缺、即使兒孫滿堂,還是有他的煩惱啊!

  只不過這些煩惱我們外人很難想像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