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42


  自從房子漏水後,我就開始找房子,但一直沒找到合適的。(詳「討人厭的惡鄰居」及「白日夢」)

  每次和親朋好友聯絡時,我都會抱怨找房子的事,比如:好的太貴、便宜的太爛;不然就是浴室太小、天花板太低、交通不方便等等。他們已經聽得很煩了(換作是我也會覺得煩)。

  

  「這個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房子,就像沒有十全十美的男人一樣。」小蘋說。

  「蛤?」我楞了一下。

  「像妳這麼挑,要去哪裡找合適的?」

  「但是...」

  「找房子就像找老公一樣,哪有什麼都好的,就算有,也輪不到妳,好不好?」

  「可是...」

  「就像選男朋友一樣,有的男人高又帥,但是沒錢;有的男人矮又胖,卻家財萬貫;有的多金,但那方面不行;有的秃頭,那方面卻能讓妳滿意到不行。女人也是啊,有的臉蛋漂亮又有氣質,但卻是太平公主;有的其貌不揚,但是胸大有料;如果妳是男人,會選哪一個?」

  「我覺得個性比較重要,要投緣,相處得來。」

  「所以也是看感覺啦,如果有哪間房子讓妳感覺還不錯,但浴室稍微小一點,就不要太計較了。凡事有七八十分就可以了,不用事事都追求一百分啦。」

  「喔。」我如夢初醒。

 

※※※

 

  講到沒有「沒有十全十美的男人」這件事,我仔細想了一下,真的沒錯耶。比如我在這裡曾寫過的:

  小蘋老公,雖然會賺錢,但是愛去酒店(詳「她知道她要的是什麼嗎」)

  雪莉的男朋友,雖然愛她,但人卻在千里之外的蒙古(詳「雪莉總有驚人之舉」)

  小如的老公,會賺錢又愛她,但是卻早早就過勞死(詳「來不及穿上的新鞋子」)

  小雲的老公不愛上酒店不在蒙古,卻老是用GPS追蹤她(詳「GPS跟通話紀錄有用嗎?」)

  好命女阿麗被老公疼入心,但他只有國中學歷(詳「好命女阿麗」)

  我前夫雖然是博士,但是卻有外遇。

 

  說真的,我們這群姊妹淘,有誰的老公是十全十美、無可挑剔?

  根本沒有啊!

  雖然每個人都有缺點,但結婚時,大家都信誓旦旦要白頭偕老永結同心,根本沒人在意日後會秃頭或有鬆垮的肚皮。

  所以,結論是──感情以及相處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啊!
  聽說
很多本身條件好的人會設定擇偶條件,比如要三高(身高、收入高、學歷高),或者要求女生不能超過三十歲、職業最好是空姐、老師或小護士。說真的,這些條件如果能達到當然很好,但是如果遇到「感覺對的人」,即使沒有符合條件,真的真的還是要珍惜,不要隨意放棄! 

※※※ 

  同樣的,回到找房子這件事,我想,我真的不能要求太多。
  世界上哪有十全十美的房子?離開這間漏水的房子才是當務之急啊~~
 

  今天是2008年的最後一天了,希望明年我能順利找到合適(不用是一百分)的房子。 

※※※

  天已經全黑了,今天窗外的101被妝點得特別明亮華麗

  謝謝大家這一年來的支持與鼓勵,明年請繼續收看「甜米的小天地」~~ ^__^  

  敬祝大家 新年快樂,家庭幸福美滿,萬事都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