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115

   
  三年多前,在小華的介紹下,我曾經和一位與我同年齡的男人──陳先生,喝咖啡(其實就是相親啦  >__</// )

  見面前,小華已經跟他講我的家庭狀況及年紀,所以,我本來以為,既然他知道我的情況還願意見面,應該算是有誠意的,所以就欣然赴約。

   那天下班後,我和他約在公司附近的星巴克。因為我要回去接小孩,所以只聊了短短二十幾分鐘。

  他單身,獨居,沒結過婚,在科技公司上班,有一間小公寓。

  長相普通,不高不矮不胖不瘦,不是特別內向害羞的人,也不是風趣健談的人;他的興趣就是爬山,看書,電影之類的,是一個很普通的普通人,沒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特質,但也沒有讓人覺得難相處或不喜歡的地方。

  他陪我等公車時,和我交換了手機號碼。那時我覺得感覺還不錯,本來以為會有好結果。

  但後來,他完全沒有打電話給我,一通也不沒有。說真的,那陣子我還蠻難過的,我想,我可能註定要孤單一人了(暗泣...)。

 

※※※

 

  那次喝咖啡半年後,小華說陳先生找到合適對象結婚了。

  「喔?新娘是誰?是相親認識的嗎?」雖然我被他淘汰了,但還是有點好奇。

  「是別人介紹的,才二十五歲耶,長得很漂亮,交往不到半年就結婚了。」

  「嗯,那就恭禧他,祝他們白頭偕老。」

  我表面上祝福他們,但心裡實在五味雜陳。聽到這個消息,我心情低落了好幾天。因為,這再次證明,男人,不管條件多麼普通,年紀多大,還是可以找到年輕的嫩妹;但上了年紀的熟女,除非家財萬貫,否則根本沒人理。(真是不公平啊!)

 

※※※

 

  前天和小華喝下午茶時,她聊到這位陳先生。

  「他最近好可憐,心情糟透了。」

  「為什麼?」我對他已沒興趣,但反正下午茶就是喝咖啡聊是非,小華想講我就聽。

  「他那個年輕的太太跑回娘家,不理他了。」

  「喔?夫妻吵架啊?蠻正常的啊。」

  「他們已經吵到要離婚了耶,唉,誰叫他要娶那麼年輕的,當時就跟他講,不怕有代溝嗎?他還說不會,結果,聽說結婚沒多久就吵翻天了。」

  「喔?為什麼啊?」

  「他們的興趣跟價值觀都不一樣,生活作息也沒辦法配合;他說他太太是草莓族,是新新人類,他和她根本是不同世界的人,無法溝通,幾乎沒辦法一起生活。」

  「哈哈哈,老夫少妻,他應該多讓她一點啊,多順著她就好啦。」我開始興災樂禍了起來。

  「哪像妳講的那麼簡單啊,他太太,除了年輕貌美這個優點之外,根本一無是處;據他說,她結婚後就辭職不上班,每天睡到過午才起床,不打掃不煮飯不洗衣服,還叫他下班後買晚餐回來給她吃。每天吃他的用他的住他的,卻什麼事也不做,連小孩也不想生,他看了就氣。」

  「哈哈哈,娶嫩妹又不是用來作家事的,他要不是貪圖人家青春的肉體,幹嘛找年輕的?而且,漂亮美眉為什麼要嫁一個年紀大她這麼多的?應該就是看準他有穩定收入、有房子,她是用青春換長期飯票耶。」

  「是沒錯啦,如果他們有共識就好,問題是,陳先生沒辦法接受,每天念東念西,她被念得受不了,就跑回娘家,還說要離婚。」

  「哈哈哈,誰叫他當時不選我,活該。」我覺得他真是現世報。

 

※※※

 

  我逞完口舌之快後,回家仔細想想:

  就算他當時與我交往,難道我就會幫他洗衣煮飯打掃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我自己的家事都做不完了,怎麼可能再當他的免費傭人。)

  其次,雖然我們的成長及求學經歷有很多共同記憶,談得來,但是,我不想再生小孩,這仍然沒辦法符合他的期望啊。

  男女之所以在一起,除了愛情,還是要知道彼此想從這段感情得到什麼。比如陳先生,他想要的可能是:結婚、共組家庭、生小孩;下班後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打開衣櫃就有乾淨的衣服可以穿;另外,最好是年輕的肉體,有免費的性生活。

  而年輕貌美的陳太太,她的如意算盤可能是:結婚後不用工作,可以過著不愁吃穿的少奶奶生活。
  
至於維繫婚姻最重要的因素───愛情,對他們來說,好像變得一點也不重要了。

  
  而我呢,只想找個老來伴,等孩子長大後,有人陪我聊天散步,互相關懷與照顧。至於現在,我根本沒有餘力幫他做什麼家事。

  
  所以,他沒再和我聯絡,其實是正確的抉擇啊!(嗯,沒錯,我終於釋懷了。←這句話好像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