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54



  我大學時功課很爛。

  微積分死當,因為是選修,就放棄了;統計是必修,死當後只好重修;經濟學剛好及格而已。

  反正沒人會管我,一直到大四上學期,我都不把功課當一回事,心想只要能畢業就好了。

  但到了大四下學期,發覺可能畢業即失業,就想考研究所看看,如果僥倖考上,可以延後面對就業的問題。

  要開始準備考試時,我發現對經濟學陌生得好像從沒讀過一樣,連一些基本的名詞定義都搞不清楚。

  怎麼辦?

  那時我的家教課從周一到周六排得滿滿的,家教完回到宿舍已經晚上十點多,要怎麼從頭讀起呢?

 

  我突發奇想:請我們班第一名的小琪教我經濟學。

  她住我隔壁寢室。人長得嬌小可愛,出身公教人員家庭,家教甚嚴;文靜、温柔、知書達禮、講話輕聲細語,而且功課好得不得了,據說從不曾翹課(很難得吧。)

  但我雖然和她同班三年多,卻一點也不熟(在班上,好學生和壞學生從來就不是一掛的嘛。)

  這麼好的乖乖牌學生,會浪費寶貴的時間來教我這個愛翹課的壞學生嗎?更何況那時她自己也要準備考研究所及高考。

  但答案是YES!

  她就是這麼的nice。

  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每天晚上十點多到十一點多,我搬張小椅子,和她擠在寢室書桌前,她超有耐心的諄諄教誨,鉅細彌遺,比我對我的家教學生還認真。

  她真是太厲害了,竟然能化腐朽為神奇,讓我的經濟學變成拉分的科目,順利考上。

  我好感謝她,但那時我窮得跟什麼一樣,既沒錢請她吃飯也沒有送她禮物。

  我想,將來有機會時,再好好謝謝她。

  
  畢業後,她回東部工作;聽說因為一些特別的原因,她刻意脫離我們這個領域及圈子,幾乎不再和同學來往。即使她結婚、生子,我都不知道,連包紅包給她都沒有。

  
  我的人生,要感謝的人很多,但只要想到碩士學位,我就由衷的感激她。

  她是這麼的好,樂於助人,不求回報。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善良的好人呢?

  老天爺可能也覺得此人只應天上有,不宜居住在人間,所以,居然前幾天就把她召回天上當仙女了(嗚~~~大泣~~~)  ...>___<...

 

  我聽到惡耗時,真的不敢相信!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人生,真的是難以想像的無常又脆弱啊。

  我們常常聽到意外忽然到來的事,也覺得那是無可避免的事,但真正發生時,仍然會有難以承受的悲傷與深沉的心痛。

  原本好好的一個人,這樣說走就走,好無力啊。

  名利,財富,權勢...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人生,能留下的,畢竟,只有回憶而已。

 

  大家都害怕被遺忘,愈到人生的盡頭就愈害怕,因此,每個人都想留下一些什麼,好讓後人記得。

  但很多事,即使不著書立說、不刻文立碑,大家還是會記得的,比如小琪。我永遠都會記得她教我經濟學的樣子,輕柔的聲音、誠摯的眼神,以及她對我的幫助。

  所以,真的真的要儘量對別人好。

 

  小琪,謝謝妳教我的一切。請安息。(再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