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與天空

 

 

  我辦公室對面有一棟新蓋好的房子,紅牆配白格子窗,很乾淨漂亮。

  聽說那棟房子一坪賣到五十幾萬,簡單的三房兩廳三十幾坪,

就要將近新台幣兩千萬,真是嚇死人了。

 

  其中一戶住著一個年約四十的女人。

  下午四、五點時,她常站在乾淨明亮的陽台往我辦公室這邊看。

  她上半身穿著寬鬆的T恤,蓬鬆的頭髪好像是用鯊魚夾夾起來。

  她兩手前後擺動,左右轉頭、側彎腰,在作簡單的體操。

  她作好後,有時會靠在女兒牆上,一付百無聊賴的看著我們這邊。

 

  我上了將近一天班,肩膀緊繃,頭痛眼睛酸,偶爾抬頭看到她站在那裡,

忍不住開始羨慕起來...

  「她可能剛睡午覺起來。真好。都不用上班。而且可以住在那麼新又漂亮的房子裡,好好喔。」 

  不過,她臉上好像沒有開心滿足的表情,而是一付無聊得要命的樣子。

  「他們都好認真在工作喔,不像我這麼無聊。而且他們還可以和同事講話聊天,真好。」←這是我替她寫的設計對白,這樣可以讓我心裡覺得平衡一點。

  但不管她心裡在想什麼,我都好想和她交換一天這樣的生活:

  住在新又明亮的房子裡(沒有漏水及霉味而且還負擔得起昂貴的房子)

  不用上班

  可以慵懶的睡午覺

  不用被電話煩得受不了

  不用聽客戶抱怨

  不用被老闆碎碎念

  不用開無聊的會議...

 

  啊~~~如果我也能過這樣的生活,該有多好啊!

  這是多麼美好的境界啊~

※※※

  當我開始幻想沒幾天,忽然看到那棟房子的四樓貼了出租的紅條子,真是喜出望外,心裡好高興:

  「怎麼這麼好啊?我就快要心想事成了,就快要可以住在裡面了,耶~」

  我興沖沖的打電話去問租金。

  歐買尬,四萬二!

 

  「李太太,有沒有可能算便宜一點?」

  「要是妳想租便宜的,那就不要來看這間。」

  「可是我就在對面上班,妳這房子對我來真的很方便。」

  「妳看看我這個地段,房子又這麼新,四萬已經是極限了。」

  「那我可不可以去看一下裡面的格局?」

  「妳如果價錢沒辦法接受就不用了啦。」

  「可是...」

  「現在已經有好幾個人在考慮了,我這個房子大家看了都嘛好喜歡。」

  「喔。那...祝妳早日租到好價錢。」我失望的掛上電話。

  哐啷一聲,我的美夢破碎了。  >___<

 

  就這樣,我還是只能望著那戶夢想中的美屋發呆...

  但我不想放棄希望,俗話說,有夢最美,如果中樂透,也許還是有機會住進這麼漂亮的房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