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49



  我家廚房及浴室的天花板漏水,已經三個多月了。

  有好幾個地方在滴水,我拿了幾個不要的杯子來接,半天就滿了。所以最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倒水。(真煩)

  浴室天花板的水,滴下來是淡黃色的,有一種淡淡的霉臭味;有時杯子不小心被踢歪沒接好,地板就都是水漬。



  我本來都讓浴室地板保持乾乾的(除了洗澡的時間之外),現在變成隨時都濕答答的,很討厭。

  但更討厭的是,有時那個噁心的水直接滴在頭髪上或身上,真讓人氣得想要尖叫!

  如果是洗澡時被滴到,我就趕快用水一直沖一直沖;如果是頭髪剛洗好就被滴到,也只好趕快又重洗一次(氣到發抖)。

 

  廚房天花板滴下來的水更是讓人光是看就要起雞皮疙瘩,因為是暗紅色的,有時顏色深到幾乎是黑色,又黑又稠的液體,滴在冰箱上、流理台上、地板上,濺得一圈圈的,真的噁心到想吐。

  而且還沿著牆壁流下來,窗枱及窗戶溝都是噁心的黑紅色液體,看了真的好像乾掉的血漬(加倫損~~)

  我一點也不想去擦這些疑似血漬的噁心液體,但沒人要擦,我還是只好忍著乾嘔的痛苦,無奈的蹲在地上清除這些鬼東西(嘔吐狀) >_<

 

  因為漏水,油漆開始剝落,也長起壁癌,家裡一直有霉味,讓我一點也不想待在家裡更不想在廚房煮東西;所以假日就都往外跑,也在外面吃東西,結果就真的應驗了人家說的:「房子如果漏水就會破財」的諺語。

 

  因為我們是三十幾年的舊公寓,據說我樓上的住戶從不曾整修房子,管線老舊;聽說房子裡髒亂無比(我沒進去過),而且他們常常把垃圾從樓上丟下來,有時不小心被風一吹,就掉在我們家陽台裡,真的超噁心又沒水準;有時他們也常把髒水直接往樓下倒,濺得我家陽台好髒,甚至我晾的衣服被單都被噴濺得一堆污漬,只好重洗。


  真不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上過公民與道德,怎麼會做出這種事?

  我對樓上的住戶本來就沒有任何好感,再加上最近漏水的事,真的是氣到想搬家!

 

  兩個多月前,有一次好不容易遇到樓上的住戶,我跟她說她家的水管破損,水已經從我家天花板漏下來了,希望她能修一下水管,但沒想到她竟然一付事不關己的態度說:

「這房子不是我的,我沒辦法處理。」

「那這是誰的呢?」

「我姊姊的。」

「那可以請妳轉告她來處理一下嗎?」

「哈哈哈,她人在美國,怎麼可能來處理。」

「那妳可以叫人來修嗎?」

「我過兩天就要回南部了,我只是借住幾個月而已。」

「那以後誰要住這裡?可以叫他來修嗎?」

「我後天搬走後,就沒人住了;而且就算我姊姊要整修房子,頂多只是油漆一下,換換門框,她才不會去動地板裡的管線,拜託,修管線要打地磚耶,那多麻煩啊!」

「可是我們家一直在漏水啊,你們還是要修啊。」我幾近哀求。

「這不關我的事,我後天就要搬走了。」

「那我家天花板怎麼辦?」

「如果沒人住,也許就不會漏了吧。」

「但水管裡只要還有水就會漏下來。」

「我就說這房子不是我的,屋主在美國,要講妳自己去跟她講啊!」

「....」


  那天的對話到此為止,我雖然沒有口出惡言,但氣得快發抖。

  我不知道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無恥又沒良心的人,居然講得出這種話!

 

  就這樣,從那天起,我沒再見過樓上的住戶;有兩次隱約聽到樓上有腳步聲及關門的聲音,我就趕快跑上去敲門(沒門鈴),但就是沒人出來應門,真的很詭異。要嘛就是我聽錯,要嘛就是她避不見面。

 

  冬天快到了,台北的冬天本來就潮濕又陰冷,如果家裡也滴滴答答充滿霉味,我實在受不了!

  遇到這種惡鄰居,我是不是只能搬家自求多福?

  真的好氣!

照片 034 照片 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