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們不知道我們看到的是什麼,除非有足夠的知識去理解。

 

    有時候,我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除非已有充分的心理準備。


※※※

    為了節能減碳救地球,最近晚上大部分的人下班後,我們公司的大樓就會關掉中央空

調。


    前幾天晚上九點多,我獨自在公司加班,覺得空氣有點悶,就起身走到窗邊,打開玻

璃窗,讓夜晚的涼風吹進來。


    因為颱風剛過,又是初秋,好久沒有聞到這種帶點沁涼的晚風了。


    我站在窗枱邊,遠方的101大樓閃爍著亮晶晶的光芒,在涼風吹拂之下,馬路的喧嘩

似乎離我越來越遠,看著看著,正要恍神之際,忽然聽到遠處傳來淒厲的女子尖叫聲!


    我嚇了一跳,手扶窗枱,俯身想尋找聲音的來源,但左顧右盼,只聽到女子的哭叫聲

夾雜著男子的怒罵聲隨著晚風一陣陣忽遠忽近...


    秋天的夜晚,女子的尖叫混雜著男子的怒斥聲;我站在高樓,只聽得到人聲但聽不清

楚對話的內容....忽然覺得這個情境好熟悉好熟悉,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我是

不是曾經在哪裡經歷過這樣的場景?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會有這種感覺?就是在某一個時刻,會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

覺?好像曾經在夢裡經歷過一樣?




    我仔細的想、用力的思考~~喔~~對了,小時曾經在窗邊偷偷看過一場活生生的男

女混戰,那時的驚懼及不解,後來常浮上心頭...


※※※

    小時候,我家後面是一條溪,方圓數百公尺的距離內,只有我家是緊臨堤防而建。在


水量不多的季節裡,平緩的堤防是一個散步的好所在。我們房間窗戶都面對著溪水及堤


防,溪的對岸則是一望無際的稻田,看過去還頗為心曠神怡。

我們姊妹常在堤防玩,有時也趕鴨子、鵝或小羊到河床吃草。那個堤防及河岸給我留下


很多美好的回憶───除了今天要講的這件事除外。

    那也是一個初秋的夜晚,我在睡夢中被女子的尖叫聲吵醒。

    當我揉著惺忪的眼睛想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時,發現姊已經站在窗邊用食指比著「噓


───」。

    房間裡燈沒開,她半掩著窗帘,偷偷的看著什麼。

    我躡手躡腳的走去站在她身邊,只見在月光下,堤防面溪那側的草地上有二男一女在


爭執著什麼,堤防上散落著看似酒瓶或零食包裝袋之類的雜物。


    我睜大眼仔細看,原來是前不久搬來我們村子的年輕人,他們白天在工廠工作,偶爾


會看到他們三貼騎摩托車呼嘯而過。


那女孩子大約二十來歲,長髪披肩,面貌姣好,常帶著燦爛的笑容。

   「啊~你幹嘛啦!放開我啦!」女孩大叫。

其中一個男的從後面抓住女孩的手肘,她用力掙扎想甩開,但男的力氣比她大很多,只


見她長髪左右晃動,手及身體都被控制住,動彈不得。

「不要亂動,有沒有聽到!」男人大吼。

「不要啦!放開我!走開啦!」她尖叫。

另一個男的用力扯下她的熱褲及三角褲,她白色的大腿在月光下亂踢,看起來潔白無

暇。


她後面的男人忽然把她壓在地上,另一個男人則抓住她的大腿往芒草叢裡拖。

那時溪邊的芒草正茂盛,女孩被壓制住後,幾乎完全隱身在草叢裡,只看得到男人的上


半身不停的晃動。


「啊~~喔~~唉~~啊~~」女孩的叫聲越來越淒厲。


我和姊嚇得面面相覷,也小聲的啊了一聲,沒想到被隔壁的爸媽聽到了,媽隔著薄薄的


三合板壓低聲音說:「妳們這兩個孩子,不要看,快去睡!」


原來他們也在偷看啊!

我們嘴巴說好,但其實還是偷偷躲在窗帘縫看...

那個拖女孩的男人不停晃動,把芒草弄得稀稀簌簌響;隔了一會兒,那兩個男人起身交

換位置,女孩又開始啊啊啊唉唉唉喲喲喲的大叫。


我和姊都看傻眼了,越看越怕。


「要不要報警啊?」我問。

「不要啦,只有我們家看得到他們,到時候他們就知道是我們報的,而且妳要怎麼去報


警?」

那時候我們家還沒有電話這種東西,要報警只能叫爸媽騎摩托車或腳踏車去派出所。

「那怎麼辦?她會不會死?」

「噓~~~不要講話,他們上來了。」

男人一邊整理褲腰一邊從草叢裡走出來;那女孩則披頭散髪的坐起來,還嗚嗚低聲的

哭。

她撿起三角褲及熱褲穿上後,坐在堤防,把頭埋在膝蓋上哭,

其中一個男人想拍她的肩膀,但被她用力甩開。

她越哭越大聲。

兩個男人叼著煙,在她身邊走來走去。

她忽然站起來,用力打他們,一邊尖叫一邊打,那男人則大聲吼她不要打了...

「幸好她沒怎樣。」我鬆了一口氣。

「妳又知道她沒怎樣?」

「至少沒死,我以為她會死。」

「嗯,可是她可能已經被那個了。」

「哪個?」

「唉喲,等妳長大就知道了。」

「你們這兩個死查某鬼仔,叫妳們不要看妳們還在看,還不快去睡覺!」媽跑來罵人

了。

我和姊趕快把窗帘拉好,躲在涼被裡不敢再探出頭來。

隔天早上,我拉開窗帘,昨晚的事發現場只有幾株芒草有壓倒的痕跡,其它都與平常無


異,酒瓶及零食袋也不見踪影。

至於他們三人,仍然同進同出,只是那女孩的笑容好像沒有以前那麼開朗無邪,她的眉


宇之間總帶著一點點憂鬱(也許是我自己覺得而已)。

雖然我不知道那晚的事情給他們的人生帶來什麼影響,但是,即使是我這個完全不相甘


的人,在數十年後,仍然記憶這麼深刻,更遑論那位可憐的女孩了。


※※※


我本來標題想寫「性侵害事件」,但好像用「約會強暴」比較符合那晚的場景,因為我

猜,他們原先是帶著啤酒零食到堤防賞月聊天的,女孩一定沒料到會有這樣的結果吧!

所以,女孩真的要懂得保護自己。

(好奇怪,這篇文章的行距好奇怪,以前的排版方式為什麼不能用了呢?全部的行距都

擠在一起了,這到底是怎樣呢?我寫這篇只花一個多小時,但貼上來排版就花了兩個多

小時還是排不好,我要放棄了!!!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