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_dimanche_prehome 


半年前,小雪因為老公外遇而找我訴苦。
已屆中年的小雪,兒女都在外地讀書,這件事發生前,她原本想:
「雖然是空巢期,但可以好好享受兩人時光;而且辛苦了半輩子賺的錢,應該可以讓兩人享一點清福,也算是苦盡甘來。」
但那時,她老公已經偷偷外遇好幾年。

  他瞞著小雪,用他和小雪辛苦賺的錢買房子給外面的女人;還不時以出差作藉口,和她半同居。
東窗事發後,他竟然直接跟小雪說:「我愛的人是她,我要離婚。」
小雪哭得肝腸寸斷。
她根本沒辦法接受,她不想中年失婚、也不要家庭破碎;無論如何都不答應離婚。

  那時,她得知我同是天涯淪落人,想聽聽我的心路歷程,所以我就跟她講了一些

  但她聽完我的故事後,很堅定的說:「我和妳不一樣,因為我還很愛他;他只是一時被狐狸精迷惑而已
我不想離婚,我要等他回來;不管多久,我都要等。」
她要老公回來。
所以她忍辱負重,眼睜睜看著丈夫金屋藏嬌,完全不吵不閙;展現超人般的寬宏大量。
她相信,她的丈夫總有一天會對情婦感到煩膩,總有一天會回到她身邊。

  我很佩服她知道她要的是什麼,也佩服她的耐力和毅力。
只不過,等待的這幾個月,她像西施捧心一樣,悶悶不樂、鬱鬱寡歡,整個人憔悴不已。讓人看了很心疼。
但前幾天她來找我時,忽然像變了個人似的,滿面春風、笑逐顏開,和之前判若兩人。

  「嗨~妳氣色很好耶,最近好嗎?」我問她。
「我跟妳說喔,我老公回來了耶!」她好開心。
「哇啊,那真的很好耶。」我真心為她感到高興。
「不過,他現在一無所有就是了。」
「什麼叫『一無所有』?」
「他被裁員了,沒工作,所以他才說要回來給我養。」
「喔?」我有點驚訝。
「那他外面那個女人呢?」
「他沒錢了,拿什麼養她?而且我們以前的存款都拿去買那間房子給她了啊。」
「喔。那妳答應讓他回來嗎?即使他一無所有?」
「當然啊,只要他人回來就好,養他有什麼困難?只不過多添一雙筷子而已;而且,錢再賺就有啦,怕什麼?」
「妳真的很偉大,我就沒辦法像妳這麼寬宏大量。」
「那是因為我真的很愛他、不想失去他;他是一時誤入歧途,現在迷途知返了,當然要接納他啊。」
「妳不擔心他再和那個女人藕斷絲連嗎?」(我真是負面思考的代表人物,人家她都不擔心了,我在這裡窮擔心個什麼跟什麼啊?)
「不會啦,我想,他一定也認清那女人的真面目了,不能共患難,光是講什麼愛啊情啊,有什麼用。」
「他回來後,對妳好嗎?」
「妳知道嗎?他昨天跟我說:『還是妳對我最好,我就知道妳一定會讓我回來。』」她有點小得意。
「嗯,對呀,妳真的對他很好,幸好他感受得出來,還算有心。」
「我覺得有他這句話就夠了,我的等待就是為了這一天啊!」
「對呀,妳的漫長等待終於有了結果。」
「阿米~~謝謝妳前一陣子的安慰,尤其當我看到妳這麼辛苦時,我就更加覺得無論如何都不要離婚。現在證明我的堅持是對的,他不但回來,而且還覺得我對他最好。」她高興得眼眶都濕了。
「嗯,回來了就好。」我由衷的為她高興。

※※※

  聽了她的事之後,我想到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這部電影。
女主角不顧一切的尋找未婚夫,費盡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找到,但他已經失去記憶。不過,女主角一點也不介意,她滿心歡喜的看著他。她知道,漫長的等待是值得的。

※※※

  雖然小雪的老公一無所有,但她仍然滿心歡喜的接納他,既棄前嫌,也不計較那些失去的金錢
也許有人會覺得小雪太好欺負一點原則也沒有,但我卻覺得,她才是最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她能為了他而忍受那些不堪的事,除了佩服,我也不知道能講什麼了
姑且不論那個男人到底值不值得愛妻漫長的等待,但至少我覺得,她,因為愛情而偉大。

  女人,總是願意為愛情付出一切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