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家裡的母雞生了很多蛋,在我們熱切的期待下,牠終於一一孵出小雞。
一群毛絨絨、圓咚咚的黃色小雞,在院子裡跑來跑去,吱吱吱的叫不停,真是可愛極了!
我每天一放學回家就去看牠們,我站著看、彎著腰看、蹲在地上看,看再久也不膩。
那時家裡有養狗,我很怕狗把小雞給吃了,所以有一天突發奇想,把小雞趕到一個角落,用幾塊紅磚頭疊起一道矮牆,把牠們圈在裡面,以為這樣就安全了。
我為自己的點子得意得不得了,高高興興的跑進去跟媽講,叫大家出來看,沒想到...
 
恐怖的事情發生了(驚!!!)
 
有一塊紅磚頭竟然倒了下來,壓住了一隻小雞。
 …>___<… (嗚~~眼淚滴下來...)
 
我嚇呆了,站在那裡不敢動。
「妳進去,讓我來。」媽一直推我,叫我快回去家裡。她不想讓我看到磚頭拿起來的那一幕,她知道我無法忍受。
我掩面大哭,衝到房間躲在棉被裡一直哭一直哭...
「妳不要哭了啦,妳這樣一直哭,我怎麼寫功課啊?」妺妹受不了我的哭聲。
「妳走開啦,不要妳管啦。」我什麼也不管,就一直哭...心都碎了,還管什麼功課不功課的。
 
自那次以後,幾十年來,只要看到和小雞有關的圖案、玩偶、卡通,我都會想起那隻可愛卻可憐的小雞。這件事就這樣一直跟著我,午夜夢迴,仍不時感到心痛。
這件陳年往事,我幾乎不用思考就一口氣打完上面那些字。雖然是無心之過,但直到現在,一想到這件事,就忍不住在心裡說:
「小雞,對不起。願你能安息。」  (已說了不知幾百次)
 
※※※

  這件事讓我得到什麼教訓呢?
有些我自以為「對」的事,對別人來說,卻不見得是「對」的;如果沒有周詳的考慮,冒然去做,有時不但適得其反,甚至還會發生難以彌補的後果啊!(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