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剛開始在
pixnet建立甜米的小天地時,每天除了自己,幾乎沒有人點進來,好像是路邊荒蕪的草地,乏人問津那時我好希望快點增加人氣,卻不知從何做起
我曾想過:如果把網址寄給親朋好友同事同學啊,每天應該至少有一二十人會點進來看吧?!
但是,不管有多麼希望增加人氣,我卻一點也不想讓親朋好友同事同學知道這裡,因為,如果他們知道了,那我還能在這裡說三道四胡扯瞎掰嗎?
比如和爆乳妹爭寵的人妻秀美或者是貴婦小蘋,如果她們知道我在這裡編派她們的不是,那誰還敢跟我作朋友?
又例如同事秀虹思小姐,如果她們知道我背地裡把她們的事公諸於世,我在公司恐怕連喝水都要小心杯子裡有沒蟑螂螞蟻
如果姊妹知道我在這裡說小妹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一定會大罵我這個作姊姊的沒良心
如果我心愛的兒女知道我在這裡寫他們不乖不聽話,家裡氣氛要嘛變火爆,不然就是降到冰點
而且,我也不想讓朋友同事同學從部落格瞭解我的心事或煩惱,那樣就好像每天都把日記本公開給大家傳閱一樣;萬一哪天被老闆知道我抱怨工作太累不想上班,還悠哉的在家睡大頭覺,那還得了?
小時候姊妹如果偷看彼此的日記,絕對是大吵一架外加冷戰好幾天,更何況是現在?
所以,我既沒有放自己或小孩的照片,也沒有讓生活中會遇到人知道我在這裡叫做甜米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網海雖然浩瀚,我這方小小的天地還是無所盾形,終於,甜米還是被周遭的人發現了

  「欸?妳不是很忙嗎?怎麼有時間經營部落格?不是說累到沒力氣了嗎?白天上班一定很輕鬆吧?不然怎麼晚上還精力充沛的在網上東逛西晃?而且妳寫這些幹嘛呢?有什麼好處嗎?對了,妳為什麼要瞞著我?我們不是好朋友嗎?原來妳的生活還有未知的另一面啊,妳說,妳到底還有多少事瞞著我?妳寫這些小說是不是在寫自己啊?什麼少婦的私密情事啊,爛桃花啊,情人重要的事啊,一定是在寫自己的親身經歷吧?哈哈哈,少裝了啦,還搞一堆化名假名什麼的,厚~還有,原來妳都在背後罵朋友喔?對了對了,那個情婦秀虹,下次指給我看到底是哪一個啊?」

  一連串的問號逼得我節節敗退,我嚇得連滾帶爬的衝進pixnet(要輸入帳號密碼時手都還有點抖),我心想: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部落格關了再說。
這就是我昨天關閉甜米小天地的原因。
今天,我想了一整天,不知道到底是要繼續還是就乾脆關閉算了?
如果身邊的人知道我在這裡說三道四,不管是秀美小蘋或小妹,誰還要理我?公司還待得下去嗎?
我還真是自作虐啊! 
我想:不然把那些道人長短的文章都刪掉好了。
但是,問題是,我根本不會寫什麼歌功頌德的文章啊,如果刪掉那些說三道四的,甜米就不甜米了啊?而且,部落格不就是用來發洩鬱悶心情的嗎?如果不在這裡一吐為快,我又能去跟誰講呢?
猶豫再猶豫,我實在想不出來到底要怎麼辦才好?
以前曾讀到一句話:「不知要感謝誰,那就謝天吧!」
我不知要問誰,那就乾脆問部落格吧!
要繼續寫嗎?還是關掉呢?
好兩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