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的傍晚,一身疲憊的我站在林蔭大道旁的公車站,原本無精打采、兩眼無神望著對面的高樓發呆,忽然被幾聲清脆悅耳的「叩!叩!叩!」高跟鞋聲拉回現實,頓時精神為之一振~~~

 

 

 

只見一位身材纖細婀娜多姿的美女,身著飄逸的粉色雪紡紗上衣、合身的黑色窄裙,足蹬三吋細跟黑色高跟鞋,搖曳生姿的從我眼前走過。看著她褐色的微捲長髪隨風揚起,搭配清脆的叩叩叩腳步聲,真是美麗的街頭風景!
 
我低頭看看自己腳上毫無女人味的粗獷帆船鞋,雖然上衣、裙子也是一副OL裝扮,但沒有高跟鞋,就是少了那種韻味。唉!真是好生羨慕。
 
記得剛開始上班時,我就興高彩烈買了一雙走起路來會叩叩叩的高跟鞋。穿上後頓時覺得自己不再是一個只穿破球鞋的學生,「我是OL了耶!」,竟有點小小的虛榮感。(現在想想,那種虛榮感還蠻可笑的。)
 
穿高跟鞋時,可能是因為腳跟被墊高,上半身(尤其是腰)好像會挺得比較直,所以自然而然就不顯得駝背;另外因為鞋跟高又細,所以就會小心的一步一步慢慢走(搖曳生姿的模樣其實是『危危顫顫』的另一個形容詞)。
 
雖然穿高跟鞋對身體健康只有百害而無一利,但每次逛街買鞋時,眼神就是會不知不覺的被那些美豔無比的三吋細跟高跟鞋給吸引住。黑色繫帶子高跟涼鞋、白色露趾高跟鞋、漆皮亮晶晶高跟鞋...每次都忍不住拿起來把玩一下,或者試穿過乾癮。有時雖然下定決心:「無論如何今天只買鞋跟低於三公分的鞋!」、「不要虐待自己的腳!」但是結帳時,卻彷如心神喪失般,手裡拿的竟然是鞋跟至少五公分的高跟鞋!
>_<///
 
漂亮的高跟鞋買回家後,通常我會先把它從鞋盒裡拿出來,放在家裡好好欣賞個幾天,有時光是看就高興得不得了。
不過,只要穿著它出去一天,必定是小腿酸痛、腳跟緊繃,更痛苦的是,我的腰椎骨會酸好幾天,實在是苦不堪言。這種行為和得了自虐症其實沒什麼差別。
 
所以我通常是穿一天,休個五、六天;等小腿不酸了、腰椎也直得起來了,再繼續自虐。依這種頻率,一季下來,一雙高跟鞋根本穿不了幾次;但也因為這樣,我的高跟鞋少有穿到壞或磨損的,頂多是放到過時,然後被我束之高閣打入冷宮。
 
雖然對高跟鞋一直心存愛戀,但這十幾年來,真正穿高跟鞋的日子其實沒有多久,懷孕那兩年就完全絕緣。那時只要看到別人穿著叩叩叩的高跟鞋,就羨慕得不得了,心想:「等我把孩子生下來,我就要來穿高跟鞋了。哈哈哈!」(ß真是莫名其妙的孕婦 @_@)
 
不過,孩子生下來後,還是沒辦法馬上如願。那時住在五樓舊公寓(沒電梯),每天早晚都要抱著兒子上下樓來回褓姆家(一歲前還不會自己上下樓),他從五公斤增加到十幾公斤,我也跟著練就出兩隻粗壯的手臂;小腿同時出現一顆顆的蘿蔔來(歎!)
 
孩子小的時候,帶他們出門除了抱孩子,肩膀上還得奶瓶尿布玩具大包小包,於是乎,我的腳步能站穩就不錯了,哪還敢穿什麼高跟鞋?!
 
直到兒子大了,能自己上下樓後,原本想重拾穿高跟鞋的樂趣,但懷了女兒後,又開始鎮日與平底鞋為伍的日子。現在女兒大了,上下班時不用再抱她往返褓姆家,照理說應該可以開始穿高跟鞋了,但是...
每天早上送他們上學後再上班,從出門到抵達公司,差不多要一小時。這一小時,不是在走路就是在等公車或站在公車裡(通常不會有位子可以坐)下班時再重複同樣的行程一次;實在耐不住穿高跟鞋久站;為了讓自己的腳好過點,只好捨美麗的高跟鞋而就實用耐穿的帆船鞋。
 
「有個時尚雜誌作了一個調查,男人最不喜歡看到女人穿的鞋第二名就是帆船鞋耶,妳還穿?」秀美好心提醒我。
因為每天要走很多路,又要帶著孩子搭公車,如果穿高跟鞋,回家後至少要抬腳二十分鐘才能消除酸痛哪!」
「喔~對了,那個調查還說,男人最喜歡看女人穿細跟高跟鞋。」
「喔?這樣啊,不過,我覺得男人喜歡看什麼和我喜歡穿什麼沒有直接的關係ㄟ。」
「女人不就是為男人才打扮的嗎?」
「蛤?我不覺得有誰會因為我腳上的鞋跟是幾吋而多看或少看我一眼耶!」我完全不為那個莫名其妙的調查所動(這是歐巴桑的特質之一嗎?)
 
※※※
 
女人穿得美美的,是為自己還是為了男人?
鞋子是穿起來舒服還是看起來好看重要?
 
我想,第一個問題應該是可以兼顧的,自己開心,男人養眼;
至於第二個問題,如果能找到舒服又好看的鞋子當然是皆大歡喜;只可惜好看的鞋子通常不好穿;好穿的鞋子又好看不到哪裡去(這是以我能負擔的價錢來說)。
帆船鞋雖然與「美」沾不上邊,但至少它讓我的腳服貼舒
適,行萬里路也不厭倦。
所以,為了善待自己的腳,我只好繼續讓最愛的高跟鞋待在暗無天日的鞋盒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