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85


她現在32歲,她很想去日本玩,應用她苦學多年的日語,可是她的孩子還小,她不想帶她去也不放心自己去。所以她說她要等小孩長大後才要去日本玩。
「妳要等小孩多大?上小學後嗎?」我問她
「不,上小學時還太小。」她搖搖頭
「上國中嗎?」
「不,他讀國中時我要陪他讀書、準備考試。」
「那等到他上大學嗎?」
「大概吧!」
「那時妳幾歲?」
「差不多50歲。」
「哦,原來妳要等到50歲才去日本玩可是現在天災、意外、致命的疾病那麼多,妳確定妳要等到50歲才去達成妳的夢想?」
「要不然呢?難到現在就要去嗎?不可能吧!」
也許50歲時她仍健健康康,而且有錢有閒,萬事俱備地去旅行。但32歲的心情和50歲的心情絕對是不一樣的。
※※※
她很想和先生、小孩搬到外面住,不和公公、小姑、小叔同擠20幾坪的小公寓,但她先生不肯現在就搬。
「過幾年再說吧!我爸爸喜歡全家人住在一起,比較熱鬧啊!」她先生總是這麼說。
「可是我兒子已經快5歲了,我不想再讓他和我們夫妻共睡一張床。而且我也不想再忍受小姑、小叔的生活習慣。」她已經不止一次的這樣抱怨。
但她說等過幾年小叔、小姑結婚搬出去後,家裡就可以空出一個房間給她兒子。
「要等多久?」
「不知道,說實在的,我小姑一直都沒有男朋友,也沒有結婚的打算;至於小叔,就算結婚也不一定會搬出去啊!」
因此,要達到她的願望大概遙遙無期吧!
「那也很難說,也許再等個10年、20年總會有人離開這個家吧?那時我就可以生活得舒適、自在一點。」她偏著頭說
「妳是說人類自然的凋零嗎?比如老人之類的?」
「不要亂講,我不是在說我公公
「哦,我知道啦,不過,那時妳幾歲?」
「快的話40幾歲,慢的話60歲也不一定。」
「妳確定妳要等到那時候才擁有妳想要的生活空間嗎?那麼等待的這幾年又算什麼?」
她困惑的搖搖頭,她大概以為她可以活到一百五十歲,即使五十歲才開始過想要的生活,那麼也還有一百年的時間可以享受。
每個人彷彿都以為自己可以活到一百五十歲般的在等待那最後五十年,而把眼前的時間花在等待上面。
為什麼不現在就去做想做的事呢?
她現在才32歲,想做什麼都可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