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5


 


  「決勝21點」
這部電影,實在太好看了,結局出人意料之外,讚讚讚,兩百多元的票價,我覺得一點也沒白花!

  這電影是在講一個麻省理工學院的大學教授,帶著五個數學資優生,在賭城靠算牌(而不是賭牌)贏大錢的故事


21-2


  男主角班.坎貝爾是一個準備進哈佛醫院的學生,他雖然得到入學許可,但卻沒有錢付學費
他為了籌學費,不太甘願的加入那個團隊
  一開始,他告訴自己,只要賺夠學費,他就要退出但是當他嚐到有錢的甜頭後,就和所有的人一樣,欲罷不能

  多到可以拿來灑的錢
美女豪華飯店奢侈的名牌夜店夜夜笙歌...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利,只要他會算牌,他就無往不利

  但是,畢竟他是年輕人也是平凡人,仍然有人性的弱點,他開始自大,不服從團隊的規定,終於惹火帶隊的教授,那教授毀了班的一切,他被賭場的保鑣揍個半死,錢沒了,醫學院進不了,連原來的學校都畢不了業
後來,他決定一切捲土重來,接下來,就是這故事最精采的地方啦~~~
 
班低聲下氣的跟帶隊的教授求和,叫他再帶他們去大撈最後一票
  不知情的教授怎麼也沒想到,班竟然已經和賭場的保鑣串通好,出賣了教授,害教授被賭場的保鑣抓個正著

  然後,正當班和美女搭檔正想拿錢遠走高飛時,哪知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保鑣拿著槍威脅他們把錢交出來
所以,到最後,班一毛錢也沒拿到(除了在賭城吃喝玩樂的部分以外)
班和美女回到校園,再次向哈佛申請獎學金。那挑剔又機車的主考官問他有沒有什麼特殊的人生經驗足以得到這個獎學金時,班就講了他在賭城發生的這些事
然後,最後一幕就是:那主考官睜大了眼睛和嘴巴,驚訝得什麼話也講不出來
哈哈哈,真是大快人心!

※※※

  班曾經得到快速賺大錢的快感,但他也快速的失去它,在經歷了幾個月的大起大落後,除了人生經驗和女朋友,他一毛錢也沒得到

  最後,他還是靠自己的能力拿到獎學金,進入醫學院
我想,這故事告訴我們: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不勞而獲的錢財
不義之財,怎麼得到,就會怎麼失去它
一切,還是要靠自己一步一腳印,才是真的
(怎麼寫著寫著,好像開始說教起來了?看完娛樂性這麼高的電影,竟然也會悟到人生大道理,我是心海羅盤看太多了嗎?)

※※※

  電影介紹寫完了,來寫點家常便飯流水帳吧
今天早上醒來時,全身無力,發覺牙齒還在隱隱作痛,可能止痛藥效已過,趕快補上一包
今天是禮拜六,我想放自己一天假,不想跟平常一樣作早餐買菜打掃,所以決定要去看早場電影上映中的電影,比較吸引我的,就只有這部,所以就看了
電影院裡的觀眾大概只有二十幾個人,但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沒有什麼人,賣票的人,竟然把這些人都集中在兩排,一個挨一個,排得緊密又集合,不知道這樣是比較好管理嗎?
我左右兩邊各坐一對情侶左邊的女生,一口一口的餵男生吃殘廢餐;右邊的那對,則擁抱摸手卿卿我我只有我一個人夾在中間感覺好奇怪,所以電影還沒開演,我就趕快換到最後一排,自己坐一大排,感覺好寬敞
看完電影出來,陽光普照,看看手錶,都還沒十一點呢!
因為心情很好,所以,回家時順路去菜市場買菜(好像比較甘願一點了),然後打掃煮飯平時該做的,還是一樣也沒少等到都做好了,才坐下來,打開電腦寫這些
這就是普通人的普通生活,至於決勝21點那種大起大落的人生,在電影院裡經歷一下就好

  對了,我看別人寫影評時,都會貼很多電影的劇照。
想請問各位:
那些照片是從哪裡來的呢?
要怎麼貼在部落格上面呢?(我不會貼,誰能教教我呢?)
另外,大家那樣貼,沒註明照片的出處來源,也沒關係嗎?(也許電影公司很高興大家免費幫他們宣傳,是這樣嗎?)
以上三個問題,先謝謝大家。
 
電影:決勝21點
導演:羅伯路克提(Robert Luketic)
演員: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
凱特伯絲沃(Kate Bosworth)
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



謝謝 anita ,無豔,22305 ,我補了兩張劇照。
第一張是好美麗的女主角 Kate Bosworth
第二張是主要演員大合照,右一是好帥的男主角 Jim Sturgess

照片來源: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mo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