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貝羅女

這本書是在講一個生活在現代的女人雅典娜,如何從原本看似平凡普通的人生,變成具有特異功能的人;
進而有人開始崇拜她仰慕她信服她所講的話及所做的事。
也就是她由普通人進化為類似古時候女巫的故事。
 
這本書的作者是保羅.科爾賀,他寫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薇若妮卡想不開」、「魔鬼與普里姆小姐」、「愛的十一分鐘等書,我都覺得很好看。
因為具有小說的故事性,劇情很吸引人(比如很想知道牧羊少年到底能不能找到寶藏之類的),
書中的文字也很發人深省,所以只要看到他的書出版中譯本,我都很想看。
但說實在的,這次這本「波特貝羅的女巫,我有點看不太懂。
因為他敘述故事的方式是把受訪者所說的話原封不動地記錄下來
因此,有時是甲在講話有時是乙在講話有時又換成丙辛,
我搞不清楚這些人的身分,感覺像是在拼拼圖,可是我根本拼不出來到底全貌是什麼,所以中途好幾次都放下書,看不下去。
但畢竟還是想知道雅典娜後來為什麼會死,所以斷斷續續的分了好幾天才把它看完,所以只是略知一二而已。
 
雅典娜本來是一個普通的職業婦女,她結婚生子。
但相夫教子的生活無法滿足她,她心底深處潛藏著一股未知的力量,她無意間發現她可以藉由跳舞唱歌等等來感動人心,激勵大家。
她還可以預知未來,引發人們的潛能,與天地自然結合。
後來她在波特貝羅街的某個建築物中與信仰她的人們聚會,所以才叫做波特貝羅女巫。
書中講了很多她如何與大地之母溝通的特異功能,如何發現人世間真正的愛等等的。
作者強調,每個人都具有與大地之母溝通或結合的能力,只是被日常瑣事給蒙蔽住
或者根本不想去接觸內心真正的渴望或對真愛的追求,只是過著日復一日了無新意的生活。
 
我想,作者是藉由雅典娜轉化為女巫的過程,隱喻讀者:
每個人都有成為女巫的潛力,只是我們願不願意去面對真實的自己
就如同牧羊少年一樣,因為知道天命所在,所以他不顧一切的去追求煉金術及天命,後來果然找到寶藏,得到完美的結局。
 
書名:波特貝羅女巫
作者:保羅.科爾賀
譯者:李淑珺
出版社:時報出版社 20081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