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78




    前不久不知在哪聽到一則笑話:
有一個宅男,有一天,他下定決心要出去走走,不要再整天待在電腦前面但他因為不知道哪裡好玩,於是就先上網找找看;結果等他找到想去的地方時,抬頭一看窗外,天哪~~外面已經烏漆媽黑了
※※※
我笑完後,馬上想到自己其實也好不到哪裡去,因為我每次想利用得來不易的時間寫一點東西時,只要電腦一連上網,這裡逛逛那裡看看,時間咻一下就過了,彈指間等我回過神來打開word想開始寫時,早就到了該去煮飯或者該睡覺或者該上班的時間了
於是一天拖過一天,無論是兩年前去法國玩回來後想寫的東西或者三年前的松羅湖遊記,都只見標題不見內容,掛在資料夾好幾年,內容一個字也沒增加
我常在搭公車時,忽然想到有一些想寫的,但回家後,電視遙控器一拿到手,就開始像在打電動一樣,按個不停,就算沒什麼好看的,還是彷如白癡般兩眼無神的盯著螢幕每次禮拜五晚上,我都會想說:這兩天放假,要好好的寫一點東西,但不知怎樣,腳卻又走進DVD店,然後美好的假日時光就又幾乎都耗在沙發上一邊吃零食一邊看片了
所以,我有一堆照片沒上載;想寫的東西也全都還放在心裡,然後又一天到晚抱怨雜事太多工時太長以致時間不夠用等等的
就算終於下定決心不租片,不做雜事(比如今天),打開電腦時,卻又在那裡逛別人家的部落格逛得不亦樂乎,從這家連到那家,又從那家連到不知誰家,網網相連到天邊,樂不思蜀,總覺得別人的文章都好有趣,生活好多采多姿,無論是美食啦,旅遊啦,親子啦,手工皂啦或職場生涯等等的,都看得津津有味,欲罷不能。我想,我這可能是一種逛網上癮症,不逛不行,不逛不爽,總要一直逛,逛到心滿意足為止。
※※※
眼看著明天要上班了,才想,唉呀,這兩天怎麼又什麼也沒寫呢?(真是自責,老是拿舊文來充數也不是辦法呀?)
不過,既然已經這麼晚了,就算了,我現在還是先去看一下電視好了,明天早上再早一點起來寫吧(總是這麼鄉愿的安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