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63
 

我小時候是一個很悲觀的人,不但愛胡思亂想,而且還常把事情都往最壞處想;青少女時期,更是動不動就愛「為賦新詞強說愁」,所以常常作繭自縛,把自己困在死胡同裡走不出來。
後來喜歡看村上春樹的小說,看著看著,也常常沒事就發呆,想些有的沒的,好像世界末日隨時要來一樣,我想,我前世可能是杞國的人吧,才會如此憂天。 
就因為我是一個這樣的人,所以自從認識阿月小姐後,就對她印象很深刻,因為,她是我認識的人當中,最最最開朗樂觀的人,她always正面思考的態度,讓人很喜歡和她親近 
她很樂於助人,只要她有空,請她幫忙的事,她都會做好;她數學很好,不管再怎麼複雜困難的數字資料交給她,只要兩三下,她就可以漂漂亮亮的把結果計算分析出來;而且更難得的是,她很謙虛,一點也不會搶功或居功,真的讓人打從心底感激她 
她前不久遭了無妄之災,扯上一件烏龍官司,如果是一般人一定早就受不了,想必是舖天蓋地的怨天尤人,但阿月小姐卻一直都很氣定神閒,她知道她是無辜的,所以一直都按步就班的處理這件狗屁倒灶的事,找律師研究案情出庭等等的,她既沒有責怪誰,也沒有把倒了八輩子霉之類的話掛在嘴上
「反正一定會還我清白的,只是早晚的問題。」她總是這麼說。
「妳不會生氣或睡不著覺嗎?」她出庭回來後,我問她。
「還好啊,反正總有一天會結束的。」她很篤定的說。
「我很佩服妳耶,能看得這麼開。」
「啊,我這沒什麼啦,昨天我聽女兒說,她同學的媽媽,才三十幾歲喔,最近發現得了癌症,只剩兩三年可活,那才是人生真正的痛苦吧!她的孩子還那麼小,唉,所以,想想我的官司,反正遲早會還我清白的,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她仍然以一派樂觀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
※※※
她以站在兩年後或三年後的立場來看待這件事,她知道結果會如何,所以就不會在出庭前後鑽牛角尖,或歇斯底里的亂罵人等等的...
早晚會過去」這是她看待事物的態度,所以,她真的是那種視名利如浮雲的人,每天都悠哉悠哉的過她的生活,工作時有條不紊不爭功不推諉待人和氣;把家裡及工作都打點得妥妥貼貼,既不與人爭權奪利,也不搞心機,真是難得好同事
 
至於我今天為什麼會想到要寫她的事呢?
唉,人就是這樣,當她在身邊時,對於她的協助、她的笑臉、她端莊優雅的儀態,都覺得像空氣般的理所當然;直到現在,她要換工作離開我們部門了,我才覺得若有所失,想到她的好、想到她樂於助人的好個性,實在很捨不得。
 
所以,我想把她的優點寫下來,希望以她作榜樣,正面思考,儘量以長遠的眼光看待事情,也順便改掉我愛鑽牛角的壞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