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620宜蘭3    
 
每次工作得很累,很氣,很不想上班時,我就很羨慕家庭主婦,我覺得家庭主婦真是太厲害了,她們能夠讓男人心悅誠服的供她吃,供她住,願意無怨無悔的為她付出,我真的好佩服所有能讓男人說「我願意」的女人,因為,「找到一個願意讓我當家庭主婦的男人」這件事,我20幾歲時做不到,現在,更加沒辦法了。
 
我常想問家庭主婦們:「妳們是怎麼辦到呢?」
 
「剛開始時,我跟我老公說,孩子給媬姆帶我不放心啊,我想自己帶,他沒反駁,然後我就把工作辭啦;現在,雖然孩子都上學了,但是放學後要檢查功課,要接送才藝班啊,反正過一天算一天!」小文說。
 
「我就是懶得上班啊,他能拿我怎樣?」秀美大喇喇的說。「對了,妳前夫後來不是娶了大陸新娘嗎?她現在應該是在家當主婦吧?妳啊,就是沒這個命,一樣的男人,別人嫁給他就是有辦法當上主婦;可是妳,就只有勞碌的命!」秀美講的這個,真的是刺痛我的心了...
 
◎◎◎
 
事情是這樣的:前夫一開始外遇的對象,是一個台灣的年輕美眉,他為了她,和我離婚,但奇怪的是,他們後來分手了,他雖然再婚,但卻是一位大陸新娘。就我所知,大陸新娘剛來台灣時,是不能工作的(我不確定這資訊對不對?),所以,他現在的太太是家庭主婦。

其實幾年前,在前夫剛拿到學位要回南部工作時,我曾提議:我辭掉工作,和他一起搬到南部,在家相夫教子,當家庭主婦就好(因為我年紀一大把,工作也不是那麼好找)。但當時的他,說什麼也不願意家裡少一份收入,堅持我仍然要對家裡的經濟有所貢獻。於是,夫妻分隔南北兩地,不到半年,他就另結新歡了。

       如果啊如果,他那時同意我當家庭主婦,也許我的婚姻也不至於到這個地步了,唉! 
 
◎◎◎

雖然大部分的家庭主婦也是從早忙到晚沒得休息,買菜,打掃,顧小孩等等的,但老公會支生活所需,付房貸,買車子,有的假日還會帶全家老小出去玩!

有人天生就是少奶奶的命,比如有位同事的太太,結婚後生了孩子,有公婆幫忙帶;她常在上班時間打電話來問老公,電視購物的什麼什麼看起來很不錯,她也想訂一份;孩子上學後,她沒事做,就到學校當愛心媽媽,到班上講故事給小朋友聽,戶外教學時也跟著去幫忙;孩子生病要看醫生時,她就打電話來公司叫老公請假回去載他們去醫院;她每天悠哉悠哉過得不亦樂乎...真的很羨慕!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可以當家庭主婦?
 
為什麼她們都可以過著這樣的生活,而我卻得不得這種待遇呢?
 
為什麼我就是找不到願意這樣為我付出的男人呢?
 
我也想待在家裡不要出去拋頭露面的上班啊!
 
我真的很希望能當好命女家庭主婦;
         但是,有哪個男人願意讓我當一輩子主婦呢?
 
首先,我問自己:我有什麼值得男人為我付出的地方呢?
或者說,男人願意為什麼樣的女人付出一切呢?
 
我既不年輕,也沒有好身材,充其量,我能給男人的,只有愛情;除了愛情,沒有別的了。
問題是,男人會因為愛我而付出一切嗎?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遇到,我想,隨著年齡增長,以後也更加遇不到了。

所以,我只有認命的份。
也許命中註定我就是個勞碌命吧!
 
大學時的男友花錢如流水,他家裡每月寄來的錢不夠用,還要用到我辛苦家教賺來的錢;結婚後,前夫辭職去念博士班,我要付房貸還要張羅全家人的食衣住行,真的是累到不行;好不容易前夫學成畢業,但他找到工作後不到一年就外遇離婚,我仍然得一切靠自己! >_<
 
上班時,工作很忙,壓力很大,心情很煩燥,有太多事要煩惱,我真的好想每天都在家裡悠哉的吃早餐,睡覺,閒晃,過著沒有壓力的生活;但是,問題是,如果我不上班,就沒飯吃啊!
所以,只能乖乖認命~~我就是沒有花男人錢的命吧!


※為了過過家庭主婦的乾癮,今天跟公司請了休假,送小孩上學後,就回來家裡閒晃,在這裡悠哉的抱怨不能當家庭主婦,這種感覺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