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東西,得不到時,總覺得:「如果我能得到這個就好了」,當有一天好不容易得到後,卻發覺它並沒有想像中的好,甚至想快點擺脫它。
我這幾天就經歷了這樣的心路歷程。
 
我這個人一向胸無大志,從沒有想在工作上有什麼成就,只求平平安安,每天準時上下班;所以,如果領一樣的薪水,但卻不用拼死拼活的花腦筋想東西寫東西,那該有多好啊?因此,在公司裡,我最希望的職務就是當老闆的秘書,我希望每天只要笑嘻嘻的接接電話,幫老闆登錄行程就好,不用跟客戶鞠躬哈腰,不用被層層的主管唸東唸西,那真的是太棒了太棒了。
 
三年前,我本來有機會調到副總的辦公室當秘書,這對我來說,彷彿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高興得不得了,但沒想到,中途竟然跑出一個程咬金───我的主管,他竟然不識好歹的去跟副總說:米小姐在我們部門身負重任,無論如何都不同意我調去副總辦公室,請副總另外再找秘書的人選

我那時心想:他是有什麼毛病啊?我哪有什麼重任?每天跟個打雜的一樣,這裡有沒有我根本沒有差別啊?他擺明了就是故意跟副總過不去,也跟我過不去。
為了想去當秘書,我曾委曲求全的懇求他,但無奈他吃了秤陀鐵了心,還講出什麼「只要我當主管一天,除非辭職,否則妳就別想離開這個部門」的狠話。
我一聽他講得那樣斬釘截鐵,心想真的是走不成了,眼淚就一顆顆滾下來,在他辦公室裡哭得唏哩嘩啦...無奈再怎麼哭也改變不了他的鐵石心腸(歎!),只能祈求他快點調去別的部門!
三年前,我就這樣與秘書這個職務失之交臂。
 
但上禮拜,副總的秘書請假,她叫我去代理,真是讓我喜出望外,終於可以一圓秘書夢了~~~
第一天下來,因為充滿新鮮感,做得還蠻高興的,但第二天我就開始覺得累了,因為我之前完全沒想到副總的秘書工作量竟然如此大,每天有這麼多事情要處理,我甚至連上厠所或到茶水間倒杯水的時間都沒有!
整天像陀螺轉啊轉,從早上八點忙到晚上八點多,連續一個多禮拜都加班...,要應付的人各式各樣,比起我原來的工作有過之而無不及,第三天開始,就發覺我是自找苦吃了。
但既已答應要幫忙一個禮拜,當然是再怎麼累也要咬牙撐過去,所以我就任勞任怨的努力做到今天下班為止。
 
工時長,工作量又大,唉,秘書還不是普通的累啊,而且隨時隨地都要處於備戰狀態,因為副總隨時都有任務要交待,這也讓我神經很緊張;所以,雖然才短短一個禮拜,我竟然瘦了兩公斤。
經過這個禮拜的代理,我發覺秘書的工作一點也不有趣,甚至只能用無聊來形容,是真正用時間來換取微薄的薪資;這樣的工作,惟一的成就感來源是副總的感謝,但通常他會覺得妳做得好是理所當然,做不好挨罵也是當然的,所以幾乎是只有苦勞沒有功勞的職務。
 
但這個禮拜雖然很忙又很累,不過至少還有一點小收穫(不是加班費),那就是:
這三年來,我一直被「想要而要不到」的怨念所折磨的痛苦,終於消失了;三年前沒得到它的缺撼,也釋懷了...
當時,曾為了不能得到這個工作而痛哭流涕,也不知在心裡咒罵過多少次那位阻止我圓夢的前主管;彷彿他阻斷了我光明的前程,但現在,我竟然有點感謝他,要不是他的阻撓,我可能一直在做這些無聊的工作----而原來我一直羨慕的秘書工作,也只不過如此這般而已呀!
我過了一個禮拜別人的生活,明天開始,就要回到我原來的生活了,忽然有點小懷念我原來的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