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20



         兩三個月前因為工作壓力大得受不了,每天都煩得要命,親朋好友只要一接起我的電話就得忍受我舖天蓋地的抱怨,因為我把所有的壓力都推拖給別人,比如罵老闆是豬頭啦,客戶是白癡啦,工作多到爆啦等等,好像生活中沒有一件開心的事。
於是,那位熱衷於和爆乳妹爭寵的人妻秀美說:
「甜米,妳是不是因為感情沒有寄託,才會這麼心煩氣躁啊?人家說,愛情順利的話,就會感到生活幸福快樂耶,妳要不要去交個男朋友看看,也許有男朋友的安慰後,妳對工作就不會那麼厭煩啦。」
「交個男朋友看看,哪有妳說的那麼容易啊,男朋友又不是去菜市場隨便挑就有,想交就交得到啊?」
「網路交友啊,很方便耶,妳沒試過嗎?一大堆男人任妳挑耶。」
「萬一遇到網路男蟲怎麼辦?前不久不是有一大堆護士被兩個壞人騙得人財兩失嗎?好可怕!」
「妳當然要先在網路聊天交往一陣子再見面啊,合得來再聯絡就好啦,妳年紀一大把了,又不是涉世未深的小護士,妳不要去騙人家就好了,還擔心人家騙妳嗎?哈哈哈。」
「唉,好吧,那不然我試試看好了。」
 
我申請了帳號,貼了兩張看不太出實際年齡的照片,但放了一個月遲遲不敢公開資料及相片,原因有三:
第一是深怕被同事或熟人看到,那真是糗呆了。
第二是,我很好奇:有哪一個男人在網路交友是為了認識一個徐娘半老的中年女人呢?網路交友裡美女如雲,年輕的、清純的、火辣的,各式各樣的女人都有,我相信沒有任何男人會對一個即將步入更年期的離婚婦人有興趣的;如果我上傳了照片及資料,結果一年半載都沒有任何人青睞,豈不更是傷透心了嗎?這是我最不願面對的真相啊!
第三個原因是,我仍然擔心會遇人不淑,雖然我並不是涉世未深的少女,但人心險惡,而且我已經先入為主的認為:舉凡會對中年女人有興趣的男人,若不是貪圖錢財,難道是以細數她臉上的皺紋為樂嗎?否則網路上年輕貌美的美眉多如過江之鯽,他會看上年老色衰的女人才怪,而且重點是我不但既沒錢也沒財,還有兩個孩子要養,豈有陷自己於險境的道理!
 
我猶豫再三,一直無法下定決心,秀美又來鼓吹我了,
「妳就是想太多了啦,也許能遇到有緣人啊,不試怎麼知道,妳不要再這麼老土了好不好,去試試新東西嘛,真的很好玩耶。」
禁不住她一再勸誘,我終於把資料及照片上傳....
叮咚!
真的有男人來放電了耶,我驚訝不已,點開他的資料來看,是一個暱稱: little ball的五十歲男人,住在北美洲,想找一個心靈伴侶。
因為我英語不太好,little ball直譯應該是叫做小球吧?我不太清楚little ball在英語裡有沒有代表什麼特殊的涵意,但我竟然一直聯想到不是那個很小的意思?雖然我網路交友不是為了一夜情,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這個人叫做小球,我就完全沒興趣了。
 
再來,第二天,又有人來放電了,我再次充滿疑惑的點開他的資料:
這位年逾五十的男士最喜歡的景點是台中公園,每天都要在那裡消耗大半天的時光。
光看到這個,我就不禁好奇:如果有人能夠每天都待在公園裡,那他的職業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公園管理員,另外一種應該就是....遊民吧?
我比對他的照片,黝黑削瘦,兩眼無神,我想後者的可能性較大;雖然遊民的好處之一是不會因為忙於工作而冷落女朋友,但基於我對於台中公園沒有特殊的感情,我想我和他的興趣大概合不來。
 
第三天,又來了一位,光看他的照片就覺得他的眼神飄忽,略帶邪念(驚!),而他的自我介紹更是不知道是從哪裡抄來一大段文謅謅的什麼相逢自是有緣之類的東東,看了好生反胃。
那時夜已深,涼風陣陣吹來,我看著電腦,一想到怎麼儘是這類男人在瀏覽我的資料及照片,就不禁心生恐懼,同時也感到厭惡,於是就趕快刪除所有上傳的資料照片,再也不想去搞什麼網路交友了!
 
而且我真的很想哭耶,為什麼只有這樣的男人會對我有興趣呢?為什麼沒有正常一點的男人來對我放電呢?難道我真的就是沒人要的棄婦嗎?嗚嗚嗚~~~
除了等著別人來放電,我也曾好奇的主動去看男生的照片及資料,其中有幾位我覺得好像還不錯,但是一點進去,天啊,他們都已經在這裡交友多年了,對他們放電的女人多如牛毛,個個比我年輕貌美,嬌俏可人;留言內容有露骨吐露愛意的,有回憶一起甜蜜出遊的情景,當然也有一大堆上鎖的悄悄話...想必他們這幾年來必定已從中獲得眾多女人的青睞了,我又何必再來錦上添花自取其辱呢?
***
雖然我周遭有好幾對佳偶都是藉由網路交友覓得良緣的,但這網路交友真的重重打擊我的信心了,本來是想藉由交友來提振心情的,沒想到反而更是雪上加霜,唉!(歎!)
看來,我還是只能把重心寄託在小孩及工作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