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35



        在看
色.戒」之前,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國片了,印象中曾到電影院看的國片是翻滾吧!男孩,再前一次看的國片也是紀錄片──生命(是有關九二一受災戶的生命紀錄,那時看完哭得稀哩嘩啦,久久停不下來),近年來國片的品質真的越來越好,雖然台灣的電影環境沒有像外國那樣好,但還是有很多好的導演及製作團隊,不計成敗的用心拍出許多好電影好紀錄片,真的要為他們拍拍手!
 
前幾天去租片時,看到不能說的.秘密,雖然這部大獲好評,但因為聽說是高中生的純愛電影,對於剛看完重鹹的色.戒的熟女我來說,少男少女的純愛大概已經引不起我的興趣,所以本來不打算租來看,但因為我還不曾看過氣質美女桂綸鎂的電影,也不曾看過亞洲小天王周杰倫導演的,所以就想還是租回來,就算我不想看,至少我兒子對周杰倫的純愛電影也會有興趣吧?
 
沒想到一開始看,就迷上了,他們男女主角都好會演啊!雖然我離開高中生涯已經二十幾年了,但看著看著,就開始回想自己穿著高中校服的樣子,以及那時偷偷愛慕男生的思春之情,彷彿時光倒流一樣,歐巴桑我也曾經青春年少過啊...
 
話題扯遠了,關於這電影,本來以為這故事就是男生愛女生,女生因病輟學,導致兩人無法一起畢業,正要為他們掬一把傷心淚時,沒想到劇情忽然大逆轉,變成穿梭時空的科幻片了

之前看到電影預告,路小雨(桂綸鎂飾)在課桌上用立可白寫字的畫面,還以為是鬼片,但沒想到她是藉由鋼琴的琴音,從二十年前來到現在,與小她二十歲的葉湘倫(周杰倫飾)相戀相愛,而葉湘倫為了要回到過去與路小雨相見,冒著生命危險在琴房彈奏穿越時空的秘密,那一幕爆破的場面,穿梭時空的愛情超越現實的一切,真的太感人了!

看完後有一種物超所值的感覺,國片能拍得這麼好,真的很厲害,不論是男女主角的演技或故事情節,水準都與外國類似主題的電影不相上下,我記得看中村獅童和竹內結子演的現在,好想見妳或是西片穿越時空愛上你」、「穿越時空的情書,都還沒有這麼感動呢!

另外,不能說的.秘密,把淡水拍得好美,也勾起我對於學生時期美好的回憶...(歐巴桑又開始沈醉在年輕時到淡水玩的畫面了,我還記得和大學男友的初吻就是在淡水沙崙海水浴場發生的啊...(羞!))
總之,這真的是很棒的電影啊!
 
電影名稱:不能說的.秘密
導演:周杰倫
演員:周杰倫 桂綸鎂 黃秋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